銅鑼一年下兩次雪,一次是桐花五月雪,一次就是11月的杭菊雪。

週一早上看著陽光露臉, 機會難得, 二話不說, 抓起相機,

直奔銅鑼來賞花~~~

 

今天除了靠GPS幫忙外, 順著上圖的宣傳旗, 也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會場。

這些可愛的娃娃兵, 還睡眼惺忪呢~

主會場裡的布置, 雖然花還沒開很多, 但主辦者還算用心。

 

 這裡是一些大波斯菊, 但才剛種植, 還不算茂盛, 我是蹲低拍, 才覺得花比較多。

還沒找到杭菊前, 我先練拍百日草。

先拿微距來練功。

有了陽光, 但風兒也來助興, 搖搖晃晃地, 把我頭都轉暈了~~~

兒子發現 ~ 這隻可愛的小蟲, 影子圓圓胖胖的...

進入主題, 開始來拍杭菊囉!

花田裡比較稀少的紫色杭菊, 據說是白杭菊染色體突變的結果。

 我個人倒是特別喜歡這種顏色。

花的顏色, 隨著角度, 隨著陽光強弱, 展現深深淺淺的顏色。

這個小花苞像銅錢般的閃閃發光~~~

大家都愛來這兒拍。

可愛的杭菊娃娃

農場上有吃的也有喝的

銅鑼栽植杭菊已經有50多年歷史。

站在田埂旁的石頭上, 望見一片花海~~~

這裡已經一個多月沒有下雨了,氣候乾燥加上穩定,非常適合杭菊生長

尤其今年沒有風災,使得杭菊開得更燦爛。

11月中旬起,即進入杭菊盛開期。

大片的雪白花海蔓延九湖山坡地,非常壯觀。

用廣角的效果, 好像一堆的杭菊在搶鏡頭....

這一畦  那一畦的花 看誰開得好?!

九湖村成了一片雅緻的大地花布,閃著白色金光。

我索性坐在田埂旁

用微距鏡頭  把可愛的杭菊  一一入鏡

其實杭菊花型小, 真是不太好拍呢!

只是我一直迷戀在花海裡, 捨不得收工呢!

不時更換鏡頭, 更不時上下切換角度...

在藍色的天空下, 菊花熱情的展露頭角。

杭菊是苗栗銅鑼秋天最美麗的色彩。


走在陽光菊田裡, 空氣迷漫著動人的清香~~

這種層次分明的花海, 請親臨銅鑼來體驗。

這是剛開花的杭菊, 非常的青綠~清新~

是不是很想躺在雪堆上, 做做白日夢呢?!

我的相機裡, 裝了好多好多圓圓的小花!!

再看一次11月的杭菊雪, 有空來走走吧~

下一篇, 採杭菊+金菊, 待續~~~~~~

 

拍攝時間 : 2011-11-14

拍攝地點 :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農場周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