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了中橫108K的楓葉, 大夥又累又餓, 我們到了大禹嶺去吃中飯。

之後, 買了一些高山蔬菜, 順著霧社支線, 要準備回家了。

但是, 非常奇妙的是~ 老天爺卻意外的給了我們, 此行最大的驚喜!!!

 

 

除了老天爺的恩賜外, 司機梁先生的配合, 也是功不可沒的!

 

 

因為合歡山隧道狹窄, 這次我們只能租一台小巴士。

 

 

沒想到, 司機小梁, 對於合歡山的地形, 暸若指掌。

 

 

哪個轉灣處有特殊景觀, 哪個景觀台有傲人美景, 他都樂於停下車, 讓我們拍個夠!!

 

 

這時, 撇見植物上有好多的水珠, 我趕緊換上微距鏡。

 

 

拍到這張照片時, 我大喊了一聲"微距萬歲"!!!

 

 

這時山嵐又迅速地, 漫延了整座山脈。

 

 

接下來, 我不斷地看到粒粒水珠, 佈滿在各式的植物上。

 

 

大大小小的水滴。

 

 

像是串串珍珠

 

 

又像是白寶石一般

 

 

晶瑩剔透

 

 

粒粒圓潤明亮

 

 

雖然十重天的山景, 亦十分迷人。

 

 

但是, 我的目光, 還是不斷的在找尋這些水滴....

 

 

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驚喜。

 

 

讓平日繁忙的人, 低下頭來欣賞~造物者的神奇力量。

 

 

就算是 一枝草 一點露, 也有其平凡的力量。

 

 

就算是數滴水珠合鳴, 也有其共榮共存的道理。

 

 

中巴一路向前行駛, 眼尖的司機發現這三位脫衣耍酷的南孩, 竟臨時停車, 拿起他手邊的DC來拍!

當然, 我也拿起大相機, 隔著起霧的車窗, 快速地把焦點聚集在這三位身上。

 

 

驚喜還沒結束喔! 沒過多久, 前方出現一個奇景~~

夕陽餘暉竟然把山頭都染缸了!!!

 

 

司機梁先生, 迅速地將中巴停好。

我們一行人, 快速地把裝備上身, 以跑百米競賽的速度, 衝到景點前!!!

 

 

哇!!! 不把這動人的黃昏景像拍下來, 就太辜負老天給我們的大好機會了!

 

 

我利用花草當前景, 捕捉這難得的"夕照"。

 

 

有誰會相信, 清境山頭, 也有火燒雲的現象呢?!

 

 

配上新布置的耶誕燈飾。

 

 

夕陽很快地改變顏色, 又回到一般我們看到的色彩。

 

 

就來拍拍一閃一閃的燈光吧!

 

 

 

 

清靜的夜, 已漸漸感染了 Christmas Fu~

 

拍攝時間 : 100年11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