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看見窗外, 正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說甚麼也不想待在家裡。

還好我其他課程, 也因寒假暫緩兩個月, 要外拍隨時說走就走!

 

 

今天, 想拍個藍天版的楓葉。

 

 

想把昨日的行程, 重走一次, 看看藍天版是否更美?!

 

 

有了藍天, 且為相同行程, 只會想拍拍楓葉的小景。

 

 

這樣的條件, 對我這個拍照急驚風, 真沒幾下就"掃完了"....

 

 

在和同學哈啦的同時, 火車無預警的到站了。

 

 

現在大家都習慣隨身帶噴水器, 也都帶了微距鏡來細拍事物。

 

 

反正外拍, 就是把所有家當都備妥, 放在車上, 就萬無一失了。

 

 

我帶領著開車, 找到昨天的花田, 嗯, 很好, 今天仍然沒風喔!

 

 

同學問我, 為何不用腳架?!

 

 

其實, 我早已練就不用腳架的本事了!

 

 

而且, 我一向都先構圖再按快門, 後製時極少需要裁切。

 

 

通常, 加個簽名檔就可以上傳到 FB 或是 blog。

 

 

這樣, 我才不需要在電腦前面坐很久, 也比較快速整理整份外拍檔案。

 

 

這個小村落, 有許多的路邊裝飾物。

 

 

雖然小小的, 但拍起來還算是可愛呦!

 

 

也有一些村民自製的環保裝飾物, 發揮大家的創意。

 

 

往前面再走, 看到一些向日葵。

 

 

因為這邊的花型比較小, 不怎麼好拍它...

 

 

圓潤的水珠上, 閃著小小的星芒。

 

 

微距用得巧時, 連小蟲子都很一清二楚!

(ps. 上傳照片時會用較小圖檔, 所以沒有原始檔案清晰)

 

 

上圖有兩隻蜜蜂喔在採蜜喔 !!

 

 

又發現了一隻, 極其微小的瓢蟲, 停留在一個小花苞上。

 

 

它的斑紋, 很不像一般瓢蟲的斑點。

 

 

蹲低把它拍成橫的, 這樣看就確定是瓢蟲沒錯!

 

 

哈! 這不是棚拍喔~ 瓢蟲和向日葵花萼上的絨毛, 都非常清楚。

 

 

連續拍了幾張, 發現電池快沒電啦!!! 

 

 

這下, 又開始快速的, 把周遭事物先拍一下再說囉~~

 

 

種在池畔的向日葵, 和它們的倒影。

 

 

芒草花開得到處都是。

 

 

這兩張都是逆光下拍攝的。

 

 

經過一個小水溝, 陽光和水草的倒影, 像油畫一樣的迷人!!

 

 

我們就在這鄉野之間穿梭, 喜歡拍啥主題, 就自己去發揮吧!

 

 

換了顆電池, 再拍一下大波斯菊。

 

 

陽光下, 花兒展現最美的姿態。

 

 

蜜蜂也像是採不完花蜜似的, 這裡飛, 那裡飛的。

 

 

花兒雖然還不多, 但是有很多景可以拍攝。

 

 

停格的蜜蜂。

 

 

各色鮮艷的花朵。

 

 

每年此時, 都要來拍大波斯菊, 想想還可以用哪種方式, 來表現它的美?!

晴天版的花兒, 肯定還是最吸睛的!!!

 

拍攝時間 : 2012年01月0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