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家庭聚會, 一位至親突然提起我的照片。

 

她說~~

常在 FB 上看到我的照片, 但那真的是照片嗎?!

畫面美得已經像是一幅畫, 但那真的不像"照片"!!!

 

我聽到這番話時, 著實楞住了好一會兒....  

照片的定義是什麼?

怎樣的照片才"像"是照片?

如果拍得"太美"而變得不像照片, 那攝影人追求的終極目標, 又在哪裡?!

這幾天, 我不斷地反覆著問自己~~~~

 

吃晚餐時, 和先生討論這個問題。先生說出一個他國中美術老師, 曾經說過的話 ~~

畫作如果畫得太工整, 太細膩, 還不如拿照相機去拍就好了!

畫作之所以和相片不同, 那就在於"感情"的運用了~~~

 

是呀! 一直以來, 我總是想拍出與眾不同的畫面。

而且在這之中, 付出多少心血與毅力....

若拍出來的照片, 無人共鳴, 或是不帶感情。

那又何需浪費生命和金錢去玩攝影呢?!

 

想想, 至親給我的建言, 也是代表, 多數沒在玩單眼的朋友, 心中的想法...

希望日後, 在每次按快門之前, 我都要好好思考,

好好的把自己的感情, 放進每一張的照片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