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生的旅途中, 你可曾遇到過, 短暫相處, 卻讓自己受益一輩子的人?!

今天凌晨, 我特別想起, 兩位"陳老師" (好巧, 正好同姓)。

想趁記憶還算鮮活時, 把他倆對我的影響, 一一描述。

 

 

*************************************************************************************

 

 

第一位陳老師, 是一位國畫老師,

我認識她時, 她已經超過60歲了, 但保養得宜, 看起來頂多大我5~6歲。

 

那年暑假, 因為先生忙於事業,

小學結業式才一結束, 我就帶著二小去北橫遊玩幾天

 那是位於拉拉山上巴陵, 一間山谷裡的樹屋民宿, 陳老師正是民宿的主人。

當天, 她不但燒了一手好菜招待我們, 帶我們去溪谷秘境遊玩, 還和我徹夜長談....

 

她說, 小孩長大後, 她一心想學國畫, 但是不見容於同住的婆婆

每次要外出學畫, 總是遭受百般羞辱, 甚至被搶下畫具, 不肯她外出上課~~~

但, 幸好, 她堅持理想, 一路走來, 只有更把握機會學畫, 努力的畫出一片天。

現在, 她是一位開過畫展, 出過畫冊, 也已經桃李滿天下了的國畫老師了!!

優渥的收入, 不但讓她衣食無缺, 還依照理想, 蓋了這間民宿, 和更多人結緣

 

 

*************************************************************************************

 

 

第二位陳老師, 是一位攝影老師,

是2011年10月, 和大夥在五城相遇, 他的人生經歷, 更是傳奇。

他是位攝影老前輩, 參加過無數次攝影比賽, 也曾為了攝影犧牲了家庭。

只為了追求, 心中那個完美無瑕的景象, 日日夜夜的守候, 南來北往的奔波。

把人生的黃金歲月, 都奉獻給"攝影", 也藉由相片, 保存了無數最美好的回憶。

 

認識他的那個夜晚, 我們攝影班原來把他當成"來亂"的一份子...

但陳老師藉由"燒冷冰"和"伏地挺身"等幾個橋段, 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後 。

我們才慢慢認識到, 他的不凡和一生的傳奇故事。

甚至, 在因緣巧合中, 他還獨家傳授, 幾個攝影的秘笈, 大大的影響我的攝影觀。

他精湛的攝影技巧, 和對作品的細微要求, 讓我對攝影有另一番看法。

 

 

~~~~~~~~~~~~~~~~~~~~~~~~~~~~~~~~~~~~~~~~~~~~~~~~~~~~~

 

 

我寫這篇的當下, 是想記錄那些曾經深深影響過我的人。

因為有這樣的經歷, 我才會把握每次的外拍機會, 盡力而為;

才會在攝影的路上, 堅持下去!!

 

在這段學習攝影的過程中, 也不是一路順遂, 偶爾也有"閒言閒語"....

起初, 有朋友嘲笑我, po在FB的照片, 沒人有空看....

也有朋友懷疑過, 我的基本功不是那麼紮實....

還有人, 一直拿我外拍, "拋夫棄子"頻率過高來做文章.....  

 

 

但是, 支撐在我背後的, 除了先生的包容與體恤,

以及現任攝影老師的不吝傳授指導之外,

更有這兩位陳老師的人生故事, 做為我的最佳借鏡!!!

 

我會不斷的用自己的攝影作品來證明, 堅持與執著帶給我的正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