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屏東來旅遊, 感受到天氣的快速變化, 真是一天比一天的熱呀!

 

 

這一天, 我們要往三地門的方向走, 三哥建議我們先去爬凉山。

 

 

來到涼山的入口處, 種了好多巴西野牡丹, 這種特別的紫, 在陽光下好迷人喔~~~

 

 

當時的我, 真的是情不自禁地, 一直想多按幾次快門, 在相機的視框裡, 我都看傻了.... 

 

 

這裡是屬於茂林國家風景區的一個站, 不收門票, 很適合全家來走走。

 

 

雖然此時是枯水期, 但溪水倒影遠山, 感覺還算清澈。

 

 

大夥邊走邊閒話家常, 但看著三嫂年邁的背影, 不免又讓我替他們擔憂未來 ...

 

 

女兒用纖細的雙手, 掬起潺潺的流水。

 

 

弟弟則是, 豪邁的捧起一大把的溪水, 還想要濺起更多水花~~~

 

 

瀑布的下方, 溪水好清涼, 真想來個天然 SPA...

但就在此時, 女兒的手機卻不小心滑落, 還讓三哥費了好大功夫, 才從溪底撿起來。

 

 

從瀑布區走下來, 我們到一處寬廣的草地上野餐, 三哥帶了超多的眷村早點, 和我們一起分享。

 

 

隔壁來野餐的大家族, 帶來兔子和小狗同行, 孩子們也一直逗弄這些可愛的動物。

 

 

接下來, 我們前往"原住民文化園區", 這是我此行三大指定行程之一。

 

 

猶記當年剛結婚時, 先生與我還帶了公婆來這裡玩, 見識到這裡的原住民歌舞表演。

是如此的熱情奔放, 如此的舞動出對天地萬物的自然情感, 讓我懷念至今。

 

 

所以這次我也想帶孩子來體驗, 各族文化的差異, 和欣賞原住民舞蹈的力與美。

 

 

還好, 因應年假湧入的大量遊客, 眾多的遊園巴士穿梭其中, 省去不少交通時間。

 

 

到了富谷灣區, 有排灣族的刺福球的生活體驗, 這一圈都是來自各地的遊客, 加入體驗的行列

福球分成 "健康、財富、愛情、平安", 讓得到福球的人, 可以幸運一整年!!

 

 

這裡有很多原住民的圖騰, 這一處是屬於排灣族的。

 

 

還有排灣族住宿的石板屋, 外表看起來是半穴居, 其實裡面空間還不小, 只是光線不夠好。

 

 

接著來到娜麓灣歌舞館, 我當年看到的是戶外的表演場, 因為怕風吹日曬和雨淋,

現已改為室內劇場, 場內可同時容納2000人, 設備新穎且音響影音效果極佳。

 

 

遊客不用頂著夏日炎熱的太陽,舒適的在劇場內享受原住民族嘹亮的歌聲,

和優雅的舞姿, 是園區之旅的必到之處。


 

 

看完表演, 三哥帶我們來到八八水災, 屏東縣瑪家農場永久屋。

其他的住戶是統一規格和顏色, 這戶大橘紅的顏色, 肯定是大頭目的住所。

 

 

園區很寬廣, 還有教堂、集會所、小學等公共設施。

下圖這一間, 則是"好茶美術教室"。

 

 

很懷念好茶的青山綠水, 只可惜已被莫拉克颱風給摧毀了!

我找到下圖好茶村鄰長的住所, 好像就是當年, 和我們談笑風生的長者之住處。

 

 

只可惜 ~ 老人可能不復記憶了!!

 

這次的旅遊, 覺得馬政府幫災民做了很多的事情, 也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雖然不是在他們懷念的家鄉, 但是還可以和族人相依, 也應該很感恩了!!

 

拍攝日期 : 2012年01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