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冬將盡, 山櫻花的綻放, 也象徵 ~ 春天的腳步又近了一些! 

 

 

寒假期間忙著接送孩子上冬令營, 今天開車經過竹科管理局前,

赫然發現, 最近路旁的那棵櫻花樹已開一成的花, 樹上還有小小的"東西", 一直在動...  

 

 

我定睛一看, 乖乖, 是好多隻綠繡眼穿梭其中耶!!

 

 

二話不說, 馬上衝回家裡拿相機,  再繞回管理局停好車,

但是, 此時鳥兒早已不見蹤影.... 

 

 

寒風中等了好一會, 被新竹的風吹得直打哆嗦, 還一直喃喃自語在禱告....

鳥兒終於再度現身, 但在好遠好遠的樹梢裡。

 

 

其實, 我很少拍鳥...一則是設備不夠(要600mm的大砲才夠力)

二則是沒有太多耐心等候。

 

 

要知道台灣拍鳥的人太多了, 他們大部份都是有錢又有閒的族群,

可以不分晝夜的, 日復一日, 耐心守候...每次看到那些令人驚奇的佳作, 我都只有欣賞的份。

 

 

這回, 可愛綠繡眼就近在咫尺, 我豈能錯過這個良機?!

不過, 這個綠色羽衣的小傢伙, 堪稱是 "鳥界中的好動兒" 呀 !!!

 

 

一會兒是扭腰擺臀吃花蜜

 

 

一會又來個倒掛金勾

 

 

東吃西吃還填不飽肚子, 看準下一朵花, 又準備要飛囉!!

 

 

我拿著小白跟著它忽左忽右的移動, 卻老抓不準它的 tempo  

 

 

我心裡一直在禱告, 只要有一張清晰的就好, 不要多, 只要一張就好!!

等了好一會兒, 只有一隻離我比較近, 所以大部份的照片, 都在那幾秒鐘連拍而成,

 放大看OK後, 就收工了!

 

 

離上回拍鳥的日子, 已經很久遠了, 下回有空, 我還要多多練拍才行!!!

 

拍攝日期 : 2012年02月0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