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文章分類, 多了一個 "飛羽天地" 後,

好像不努力把文章多寫個幾篇, 就覺得是件很怪的事....

 

 

學了攝影之後, 有時心中不免有疑惑 ~~~

每年同個時節開一樣的花, 同個慶典舉辦一樣的節目....

 

 

那麼, 每年都要拍一樣的主題, 不是很無趣嗎?! 

 

 

某位資深的同學和老師, 常說為了同樣的地點, 拍攝同樣的主題, 而一再造訪當地。

 

 

對我而言, 是比較難接受這樣的事。

因為, 我總希望, 可以拍攝很不一樣的東西 ~~~

 

 

這天, 回娘家探望了雙親後, 大姐帶我去附近賞櫻。

 

 

走到朋友家, 看到隔壁鄰居的櫻花, 正在怒放中!! 

 

 

而且, 有好多隻綠繡眼和無敵多的蜜蜂!!  

 

 

主人看我持長鏡, 很客氣的前來打招呼, 還邀請我們入內喝茶。

 

 

主人說這是日本櫻, 今年比以往早開花。

為了仔細查看這櫻花的品種, 我 google 了幾回, 但都沒有類似的照片。

 

 

所以, 就姑且順了主人之意, 還是稱做 "日本櫻" 吧!

 

 

拍攝當天, 天空湛藍無雲。

反映在相機裡的藍, 藍得有點過份, 有點不真實呢!

 

 

為圖方便, 我用手持拍攝, 但也因此稍微影響畫質。

 

 

不過, 能看到這幾隻好動兒, 穿越在花叢中的矯健身影。

就算手持小白太沉重... 一切也都認了說 ~~~ 

 

 

下圖, 是原本要造訪的朋友家, 山櫻花還未全開。

 

 

樹影照在反射的窗框裡, 也別有韻味。

 

 

爾後, 我們又轉往中央大學, 看看能否再尋櫻蹤?!

 

 

再看山櫻花, 就覺得紅得有點...太豔麗了!!

 

 

「中大湖」是學校當年剛在台復校時, 仿照南京玄武湖鑿成。

湖中還有兩座相連的小島, 湖旁有大片林區,景致特殊。

 

 

橋旁的樹影, 婀娜多姿。

 

 

感謝大姐在旁陪伴拍照, 共渡一個悠閒的午後。

也讓我體驗, 相同主題, 還是有很多變化和技巧可以運用的。

 

拍攝日期 : 2012年02月0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