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最後幾天, 正逢元宵節, 打算帶孩子們去賞花燈。

為了確定先生可以有空陪伴, 我叫女兒打電話問問看,

沒想到, 剛過六點多一點, 先生就到家了! 

 

剛結婚的那幾年, 先生非常熱衷參加各種燈謎活動。

我們常常會趁著吃完湯圓的當晚, 開車到某大會場,

去和大夥人擠人, 猜燈謎。

每次都很幸運猜中, 而且都可以拿禮物回家。

但因為常要照顧身邊的孩子, 而感到不方便,

一連好幾年, 我們都沒再出門去看花燈、猜燈謎了。

 

而這幾天, 陸續有同好邀約要去衝節慶活動,

雖然很心動, 但為了家庭, 只好 say no.

今年, 我特別想把時間留給家人, 尤其是想陪他們去看看熱鬧的燈會場所

 

臨行前, 我還做了一個很棒的決定 ~ 不帶相機 !!!!

孩子們聽到我說不帶相機, 還樂得直歡呼 ~~~ 

因為他們太知道, 這個攝影迷的媽媽, 拿了相機之後會做啥事

 

就這樣, 我們兩大兩小, 手牽著手, 一起逛了新埔和竹北的燈會。

看看五彩的花燈, 目送冉冉上空的天燈, 單純又無負擔的快樂!!

 

回想迷上攝影的這一整年, 我外拍和坐在電腦桌前的時間,

比和孩子們談心, 與共同閱讀的時間, 多了很多

女兒上國中後, 功課壓力很重; 兒子雖然和我還是很親, 但也不讓父母隨意摟抱了。

孩子逐漸長大, 越來越不需要父母的呵護,

我現在不多陪陪他們, 更待何時?!

 

渡過一個愉快的元宵夜後, 今天還陪他們去看了一部熱門國片 : 陣頭

我希望在開學前, 用積極正向的勵志片, 來鼓勵他們面對逆境。

縱使將來父母無法永遠陪伴, 也能用自己的力量來開創新局。

 

這是我自2011年11月底, 把作品集結在 blog 中的第50篇文章。

也用來勉勵自己 ~ 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做後盾, 所有的攝影作品才更顯得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