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蓮華寺的後山, 還看到一種, 開得非常熱鬧的花 ~~ 炮杖花

 

 

這種炮杖花, 通常也是在舊曆年前後, 爆開著澄紅色的花。

 

 

橙紅色的花串如鞭炮一般,從綠葉間爆發開來,十分吸引人。

 

 

 這種花, 科別是屬含羞草科, 又有別名稱做~~ 黃金珊瑚、炬杖花、炮竹。

 

 

今天, 最不能錯過的, 就是遍佈於花朵的水珠了!!

 

 

每一顆又大又圓的水珠裡, 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花瓣的倒影。

 

 

此花延著山壁生長, 因為要貼近著花朵拍攝,

不明就裡的人, 可能以為我在面壁吧?!  

 

 

一位寺廟的工作人員, 看我拍得很認真, 特別走來告訴我 ~~~

小山坡上還有更多的山櫻花開放, 可以慢慢走上去拍花。

 

 

還說, 今年因為是潤四月, 花朵會開得比較晚。

 

 

之前, 也聽過一位氣象和諺語的專家說 ~

有潤月的那一年, 雨水都會特別豐沛呢!!!

 

 

沒錯!! 今年的冬天, 特別冷、特別長、多雲且常下雨。

對喜好攝影的人來說, 還真是一件頭痛的事, 許多拍攝的計劃, 也因雨延宕。

 

 

所以能有機會外拍走走, 就要把握當下, 好好拍個過癮。

 

 

看到下圖的這張落花, 好像是一位, 在做單槓的運動健將呢!

 

 

花開不同賞,花落不同悲; 欲問相思處,花開花落時。



 

欲下山時, 看到一隻可愛的小狗, 穿著亮麗的紅衣。

俏皮的主人, 還叫狗狗看我的鏡頭.... 

 

 

要接兒子下課時, 又在路上遇到這三隻狗狗 。

每次看到別人的寵物那麼可愛, 孩子們都嚷著要我養....

(唉...這個媽媽現在忙攝影, 已經很沒空了說!!)

 

連狗狗都穿著厚衣, 今年還真不是普通的冷耶!

上回聽一位賣高冷蔬菜的農夫說, 雪霸山區的稜線積雪超美的, 叫我一定要去拍!

想到路途遙遠, 實在很難成行。

 

希望春天和陽光快點來, 能夠附近走走拍拍, 就很知足了!!

 

 拍攝日期 : 2012年02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