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水滴, 又是水滴, 怎麼有拍不完的水滴呀?!

 

是的沒錯! 自從去合歡山拍過水滴後, 我就瘋狂迷戀它.... 

 

 

不管是自然的雨滴, 或是自己加工加料的水滴, 都是我的最愛。

 

 

透過點點滴滴的水珠, 了解到人生應該更單純、不要盲目的追求。

 

 

要拍好水滴, 腳架是很必要的, 但是我還是習慣, 用自己的一套方法來對焦。

 

 

對焦清楚的情況下, 水滴裡儘是花海裡的倒影。

 

 

其實這幾張都還有不錯的倒影, 只是, 這縮小的圖檔裡, 看不清全貌。

 

 

有朋友教我用其他方法上傳, 畫質會更清晰。

但身在這個數位時代, 上傳太清晰的檔案, 是否轉手又被copy, 豈不白費功夫?! 

 

 

心裡斟酌著 ~ 放在網路上的照片, 純做記錄, 並藉此和攝影同好交流分享。

畫質的好壞, 就不見得是那麼重要的事了!!

 

 

在彩虹花田拍照的當下, 很多朋友看我在噴水, 都紛紛過來和我搭訕。

一會兒, 問我器材的問題

一會兒, 又問我上攝影課的事情....

 

 

她們大部份都是拿小DC, 或是拿類單的女性朋友。

可見這股~~ "瘋攝影" 的熱潮, 在女性朋友之間, 迅速漫延中。

 

 

她們說 ~ 看我拍照那麼 "投入", 好想欣賞我拍出來的照片...

更想問我 ~ 要怎樣拍, 才能拍出晶瑩剔透的水滴?!

 

 

但是, 攝影是要靠敏銳的心思, 去補捉畫面的, 需要注意和了解的事項很多。

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交待完成的....

 

 

更何況, 我也還在不斷摸索和學習中, 又怎敢去教人家怎麼拍好呢?!

 

 

除了必備的器材外, 有一顆永保好奇和願意嘗試的心, 也很重要。

不斷地調整鏡頭, 讓畫面說出更多動人心弦的故事, 也是我很常在做在想的事。

 

 

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相同的花, 每按一次快門, 就得到不同的風貌。

仔細看, 照片也是有生命, 有力量的!

 

 

老師常說 ~ 攝影是一種 "修練"

沒錯! 攝影是生活, 是態度, 是追求真善美的一切過程。

願你我都可從攝影之中, 慢慢摸索與學習, 更多人生的真諦!!

 

拍攝日期 : 2012年02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