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 是鬱金香花海系列的最後一篇。

想用不同的鏡頭, 詮釋花海的美, 看看它們不同的表現吧! 

 

1. 魚眼系列照片

 

因為整個寒假, 我都沒有好好拍照, 所以為了要拍鬱金香, 我可是卯足了勁喔!

不但前一晚準備好所有行頭, 連小孩上學時間路線都規劃好, 一切只等天氣放晴。

但是, 天不從人願, 一直到中午以前, 天氣都陰陰的。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認真的拍, 很努力的在換鏡頭, 嚐試更多的變化!

魚眼就是一顆如此可愛的鏡頭! 畫面的弧度是隨使用者調整的。

用了它, 才知道地球真的是圓的!!  (麥哲倫早已證實過了好嗎?!)

 

 

它是可以隨意隨興做變化, 把想要框住的範圍變大, 視覺效果亦為之全盤改觀。

拍風景照很適合用它, 尤其是面對大山大海, 魚眼可以很輕鬆的將景物入鏡。

 

 

用來拍鬱金香花海, 很能表現 "花團錦簇" 的樣子。

如果把它拿來拍小孩和動物, 應該可以有很kuso的表現, 下回我再來試試....

 

 

2. 微距系列照片

 

常看到我在使用微距拍花拍草的, 就證明這顆鏡頭的媚力有多大了!

 

 

微距是顆定焦鏡, 只要對焦方法使用得宜, 就可以拍出非常細微的景物。

 

 

從去年三月買到現在, 我很少出門不帶著它的。

 

 

無論是表現出下圖 "偷窺" 的樣子。

 

 

亦或是拍出水滴晶瑩閃亮的樣子, 都難不倒微距鏡。

我拍攝的當天, 約有90%以上的時間都用微距, 所以照片也最多。

 

 

不過要把它運用巧妙, 要有幾個撇步....

 

 

2011年4月 我在FB裡提到下列幾個要件, 如今看來依然如此....

 

要拍好微距這個主題, 有很多先決條件~

1. 武器要夠強(相機與鏡頭都要好)
2. 眼睛要夠尖(看得到小蟲小花朵)
3. 身體要夠壯(耐蹲不貧血不頭暈)
4. 臂力要夠勇(不晃動的超強臂力)


 

 

為了要拍好照片, 該蹲該趴下的, 就別嫌地上髒了!

用微距, 我最能體會 ~ 身段要柔軟的用意了!!   

 

 

 

3. 廣角系列照片

 

這個鏡頭, 也是一用就愛不釋手, 它略為變形的角度, 讓照片更有張力。

 

 

藉由逼進前景, 讓後端的花草產生延伸的效果, 加強縱深感。

 

 

最令人喜愛的, 還是它的14道星芒, 讓陽光更加耀眼!!

 

 

把身體蹲低, 讓花朵"長得"更高, 更壯觀的樣子。

 

4. 70-200mm 變焦望遠鏡系列照片

 

這隻鏡頭, 對它真是又愛又恨 ~~ 喜歡它的超優畫質, 但它的重量...

會讓使用者感覺到是一種, 稍嫌沉重的負擔呢!!!

 

 

這三張, 是我背負12 Kg的重擔, 費盡不少力氣才走到的流水區。

用僅存的一點力量, 換上小白後拍的。

花朵後方的水面, 本來並無太藍的色澤, 透過小白, 整個畫面就更顯特別。

 

 

週一的早上, 一個人在花海裡練功, 雖然有點孤單...

但, 收穫卻還真不少!!!

 

拍攝日期 : 2012年02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