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芋花, 雖然造型簡單, 但是若採大光圈來拍攝,

配上矇矓的景深, 也可以表現出夢幻的感覺。

 


 

一片捲起的花瓣, 包裹著金黃色的花蕊, 造型就是如此簡單不複雜。

 

 

用微距鏡來表現, 是最佳的選擇, 但如何拍出與眾不同的質感?!

 

 

用與花朵談戀愛的感覺, 來欣賞它的美, 慢慢感受花給我們視覺上的力量。

 

 

海芋的花語 是~~~"宏偉的愛" , 白色的海芋, 象徵青春活力、氣質高雅。

 

 

女兒從小就愛畫畫, 並且愛和表姐們, 討論繪畫的種種樂趣。

 

 

每年寒暑假, 也是會找老師找題材, 讓她多學點不同的繪畫風格。

 

 

每次照片整理好了, 總要請女兒站到電腦前, 幫媽咪打分數。

 

 

從女兒的觀點, 我也可以知道, 自己拍照的盲點所在。

 

 

拍照時總是自我沉醉在鏡頭裡, 所以喜歡安靜不被打擾。

 

 

一邊拍花, 一邊賞花, 想用不同的角度, 詮釋她的婉約。

 

 

即便是纖細的蜘蛛網, 也可以透過鏡頭, 產生構圖上的美感。

 

 

光線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但一直等到我們快離開了, 陽光才姍姍來遲。

 

 

急急忙忙的拍了幾張, 又得來去匆匆接孩子下課。

 

 

第一次嚐試拍海芋, 這種白色的花朵, 特別要注意EV值的調整, 以免過曝。

 

 

但是, 一直到快要拍完, 我才嚇然發現一件事...... 

 

 

 

相機中的某個重要按鍵, 前幾天被器材行的人調整過, 沒有改回來!!!!

真是嚇了我一身冷汗, 好怕辛苦全都白白浪費呢~~~~

回家 load 上電腦, 雖然還不至於前功盡棄, 但也影響不少畫質....(有部份背景過暗)

 

下次真的要注意, 拍照前要再次自我檢查裝備, 切記! 切記!!! 

 

拍攝日期 : 2012年03月0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