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季, 新北市石門鄉的老梅社區沿岸, 排列整齊的石槽上, 都會長出綠色藻類

 

 

這裡的特殊地理景觀, 每每吸引著無數的攝影客, 來這裡外拍兼朝聖。

 

 

並且喜歡用減光鏡的輔助, 增添潮汐 "霧化" 的絲綢感 

 

 

這是我第二次來此地, 綠石槽的美, 還是讓我拍到欲罷不能 ~ ~ ~

 

 

每一波的浪潮, 激起不同形態的浪花

 

 

每按一次快門, 也得到不同質感的畫面。

 

 

就是這般的與眾不同, 讓喜愛到此一遊的人, 與日俱增。

 

 

像今天, 雖然是非假日, 卻有好幾個攝影團體來報到。

 

 

同學之中, 也好幾位大清早就來等拍日出

 

 

雖然我來得晚了, 可是也還是一步一步, 慢慢找尋綠石槽的蹤影

 

 

隨著洶湧多變的浪濤, 一次又一次的對焦、按快門

 

 

相隔一年, 我希望拍出的照片, 是能讓人感受到海的力量

 

 

並且如同親臨此地, 感受到老梅石槽的遍地綠意

 

 

海浪隨著潮汐, 和天氣的變化, 不斷的改變它的行徑

 

 

來這裡拍照前, 別忘了google一下潮汐的變化, 潮汐湧來時, 會像下圖般的多霧狀

 

 

拍照時, 除了小心自身安全外, 更不要破壞綠澡的生長

 

 

把遠處的山景入鏡, 又呈現不同景觀與層次感

 

 

有一位攝影大哥對著此地拍了超過1.5H, 我很好奇走近來看....

他用的是底片機 (老師說看到這號人物, 就要肅然起敬)

 

 

我試著拍個幾張就走, 實在是拜現代科技進步所賜, 現拍現看, 滿意就好, 方便至極!

這位大哥看我拍那麼快, 大概想我是來攪局的吧?!  

 

 

拍照的方法, 人人不同, 我是海拍式的, 就是多拍多練習, 沒有別的捷徑

 

 

抓到當下的感覺, 把美景收錄在相機裡, 並與朋友們分享

這就是攝影最大的快樂了!!

 

拍攝日期: 2012年03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