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日本遊記po文後, 我就陷入在 ~ 整理數千張照片的工作中

 

 

 

 

一直在思考, 到底要用哪一種方式, 來呈現我的作品?!  

 

 

 

 

若是用日記般的 day by day 寫遊記, 大概自己都會邊寫邊睡 ~~~

 

 

 

 

而且無法用重點式的詳細描述, 拍照時的心情和想法。

 

 

 

 

後來, 想說用"主題式"的記錄, 應該是較佳的方法, 也比較符合我的個性吧!

 

 

 

 

但...這可是一個大工程喔! 

首先, 單單是選擇滿意的照片, 就得很辛苦的做抉擇;

照片後製好, 再依主題內容編排

 

 

 

 

所以, 這些日子, 除了和親友聚餐以及上課之外, 我都在和電腦奮戰....(累)  

希望以這樣的方式, 讓遊記的內容上, 再多出一些變化!

 

 

 

 

首先要拿出來的菜色, 當然是這次行程的主要標的 ~ 櫻花之美

在此, 就不得不讚賞日本人, 那種做事的效率與精神!!

 

 

 

 

在車站或是巷弄的佈告欄裡, 都會有最新最詳實的櫻花情報

 

 

 

 

甚至, 在知名的賞櫻名所, 還會公告各類櫻花的開花時期

 

 

 

 

在公園裡, 可以看到小學生, 用畫作迎接櫻花季節的喜悅

 

 

 

 

多麼慶幸, 得以在這個季節暢遊日本, 櫻花開得處處皆美~~~

 

 

 

 

不管是散步在都市的河濱公園裡

 

 

 

 

在鄉間的民舍旁

 

 

 

 

或是在湖畔划船野餐中

 

 

 

 

在細雨紛飛的河堤斜坡上

 

 

 

 

 櫻花都以最爆開的姿態, 讓遊客目不暇給

 

 

 

 

我得承認, 一剛開始, 我真的好貪心...  

很努力的一直按快門, 想把所有美景都一一收納

 

 

 

 

一直在意前方是否有更大的驚喜, 而忽略了身旁的小景

 

 

 

 

這樣的想法, 事實上會很消耗極大的體力, 也不容易把該拍好的畫面, 好好掌握住!

 

 

 

 

所以, 在後段的旅程中, 便一直在調整自己拍照的心態

最重要的, 就是按下每一張構圖OK的照片

 

 

 

 

有了這樣的想法後, 後面拍的照片, 就比較能以 "氣定神閒" 的心情來表現

 

 

 

 

也得以在有限的拍照時間, 盡情施展自己拿手的小品攝作

 

 

 

 

來日本旅遊前, 還學了幾招不同的拍照風格

 

 

 

 

這幾張用微距拍的櫻花, 色澤和感覺, 都是我個人很喜歡的

 

 

 

 

日本櫻花, 大致分成 "吉野櫻" 和 "垂櫻" 兩種, 比較難拍的是後者

像下圖的這款垂櫻, 枝葉繁多, 要理出一個順向, 也是要仔細觀察的。

 

 

 

 

日本人的有禮和創意, 也在這次的旅程中感受良多

在拍照之餘, 我也會看看路邊的小飾品, 買回來當做記念品

 

 

 

 

沿途上, 不斷看到素人畫家, 或坐在河堤旁、公園裡, 盡情揮舞畫筆作畫。

 

 

 

 

 

 

他們用畫筆記錄這一刻的美麗

我則用相機記錄這一刻的感動!!

 

 

拍攝日期 : 2012年04月07日 ~ 04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