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盛開的期間, 極其短暫; 燦爛過後, 留下滿地的惆悵與沉默

 

 

這天, 來到京都的 "哲學之道", 看見好多花朵掉落, 以為是自然的花開花落

 

 

回來台灣, 才知道那是某團員的傑作... (拍得還可以吧?!)

 

 

隨著行程過半, 陸續在行道上, 看見片片花瓣飄落

 

 

在宇治川附近, 花朵更是整坨的掉落地面

我見猶憐, 把它輕放在解說台上, 拍下它最後的倩影

 

 

這天, 雨勢最大, 風景卻最美, 大夥都拍得好忘我

在雨中, 尋覓到的靈感, 也和晴空下的風格, 截然不同

 

 

一群中學女生, 正在玩灑落花瓣的遊戲

 

 

應這一群來自台灣, 拿著長鏡的叔叔阿姨的要求, 撿拾更多花瓣來拋

 

 

行至"須磨浦公園" 這裡, 剛開始好像覺得, 沒啥東西可拍?

 

 

靜心細看了一會兒, 就拿起相機, 按個不停

 

 

每一件事物的平面上, 均勻的舖排了, 粉紅色的花瓣

 

 

這樣的畫面, 是帶點驚喜, 又帶點傷感

 

 

風兒一吹過, 花瓣像雪片般的, 飄然落下, 這就是~~ "櫻吹雪"

 

 

公園裡, 處處都是這樣的景象

 

 

 許多花瓣, 掉落在清澈的小溪裡

 

 

伴隨著陽光與流水 閃閃發光

 

 

看見一灘積水, 我拿起長鏡來拍倒影, 一位日本老伯問我拍到了什麼?

我秀了一下畫面給他看, 他操著英日夾雜的語詞, 熱情地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聚會

 

 

原來這一群日本歐吉桑, 是山崎重工的退休員工

有些還曾隨著台灣高鐵的建設, 來過台灣呢!

 

 

我在這裡, 竟然也可以用僅懂的一些日語, 大做國民外交哩!! 

 

 

告別這些親切的老人, 我又繼續繞著明石公園而行

 

 

一路上, 只要一陣風吹過, 就不斷的看到吹雪的畫面

 

 

湖面上, 也都是粉紅色的花瓣, 隨著波浪在飄盪

 

 

看到波光粼粼, 我和麻吉就一直在練拍, 嚐試拍到波光閃爍的畫面

 

 

修正了幾個按鍵, 就造成不同的結果, 我們玩得開心極了!!

 

 

 

 

每按一次的快門, 就得到閃爍如鑽石的光芒; 每一個亮點, 都是八道星芒在閃~~~ 

 

 

離開公園前, 看見茶花和櫻花的花瓣, 交錯的凋零於地

 

 

記得在櫻花盛開的時候, 留下你我最美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