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重點, 也包括拍攝夜景的部份,

但因為過去很少練習, 所以並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來拍

 

 

後來參加行前說明會, 領隊再次強調要帶腳架, 我才開始緊張起來~~~

那是因為我自己的腳架太大, 行李箱塞不下, 又趕緊向好心人士借一隻才搞定。

臨行前, 老公怕我無法負重, 在我的行李箱裡, 再塞一隻迷你的腳架。

 

 

這次真的很幸運, 來回坐的飛機上, 剛好都是靠窗戶的好位子,

去日本的途中, 還看見一場超級美麗的落日秀,

只可惜飛機窗戶有刮痕, 多少影響了星芒與畫質。

 

 

第一站到了京都, 也是極其幸運的, 在路上看到好幾次的夕陽西下。

在櫻花夾道的水道旁, 駐足欣賞美麗的夕陽, 一點一滴的消失在地平面之下 

 

 

這天, 要去平安神宮聽一場音樂會, 夕陽也是美到一個不行!!!

 

 

每年的櫻花祭, 平安神宮會舉辦音樂會,

我們在台灣就先報名, 預約參與這項盛會

之前也曾來過此, 但不知宮殿後面還有這麼美的庭園。

 

 

花園四周擠滿了成千上萬的觀眾, 腳架也無法使用,

勉強用手持拍攝, 但畫面都很糊

留下這張有倒影照片, 記錄下當時演奏者帶給眾人, 美妙的音樂和無限的感動

 

 

一直覺得很可惜, 沒辦法用腳架好好拍, 手持拍垂櫻, 效果真的很有限

 

 

第三天, 在祇園等拍夜櫻, 夕陽仍是分外豔麗

 

 

雖然沒有漂亮的建築物來搭配, 但是有朵朵櫻花相襯, 實在也應該要滿足了!

 

 

夕陽西下, 黃昏漸漸的為祇園的街景, 帶來了迷人的夜色

 

 

店家開始點燈, 柔和的燈光, 讓這群攝影人開始忙碌起來

 

 

趁天色未暗, 我還是拿起相機, 用手持拍下街景。

色溫也開始出現, 天空呈現迷人的藍色。

 

 

這一天, 為了減輕負擔, 我特別換上小DC用的腳架來拍,

但是...可惜了祇園的寧靜夜色 ~~~ 腳架不夠穩呀!!!

 

 

到高瀨川拍的夜景也是...本來只想先求有, 再求好 

 

 

但是我的相機和鏡頭太重, 細長的腳架支撐不住, 一直在微微晃動....

 

 

勉強拍了一些, 但自己實在看不下去, 想說下回一定要背大腳架來拍。

 

 

到了第四天, 背了一整天的腳架(負重超過12Kg), 想要拿到植物園來一展身手!!!

 

 

豈料... 不是自己慣用的腳架, 一整個不熟,

又因為天色已晚, 連機身要安裝上去, 都弄得我滿頭大汗~~~

 

 

才沒按幾張, 眾人又在吆喝著要收工回飯店了!!!  

 

 

大家餓到不行, 也沒辦法讓我多按幾張...

去吃京都知名的豬排館時, 面對美食, 有種食不下咽的無力感

 

 

等到行程的第八天, 終於要去拍知名的 "明石大橋" 了!

(中間因為太勞累, 錯過第七天, 大阪城的夜拍)

 

 

原來這座橋樑,  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懸索橋, 橋長3,911M

 

 

是本州(神戶)和四國(淡路島)之間的公路大橋

 

 

趁著太陽還很大時, 我們先上到橋樑底下的科學館, 近身體驗一下橋樑的偉大!

上圖的部分, 是在館外的玻璃上, 畫出顛覆傳統的造橋方式和建造過程

 

 

上圖下方的透明玻璃, 就是要測驗遊客膽量的地方, 可以直視底下的海水喔!!

逛完了科學館, 要開始來拍攝今日的重點大戲了!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

這座橋的張力, 和今日夕陽之美,

都是攝影人不會輕言放棄的標的

 

 

落日餘暉, 將天空以及海面, 染成一片深深淺淺的橘紅色

 

 

大家屏息以待, 把握日落前的好風光, 再多按幾個快門

 

 

日落後, 色溫開始出現,

我個人特別喜愛, 下圖這一張的顏色, 很柔和, 很寧靜

 

 

不一會兒, 橋面上的燈開始顯現,

開始要將曝光時間調久一點, 拍下每一盞燈的星芒

 

 

下圖拍攝時, 一架飛機剛過, 在天空中, 留下一條斜斜的燈軌

 

 

從下圖的左邊, 駛入一艘貨輪, 長長的燈軌, 就是貨輪慢慢駛入內海的記錄

 

 

拍著拍著, 領隊又喊要收工了, 我和麻吉還正拍得高興咧 ~~~

 

 

因為腳架已經收了, 利用手持拍下這兩張 kuso 的明石大橋

 

 

這轉呀轉的曲線, 象徵這幾日的勞累, 讓我們變得像轉不停的陀螺

雖然又苦又累, 但沒人敢停, 沒人捨得停歇....

 

因為, 每一個景點都超經典, 每一張照片都超難忘!

這種又愛又恨的情結, 希望喜愛攝影的你, 也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