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遊記寫了一段時間了, 今天換個口味, 來看看早上鮮採的油桐花唄!

 

 

一大早, 藍籃的天空, 趕著叫我出門,

雖然昨天才陪兒子去戶外教學, 有一點累....但還是忍不住, 背了相機出門去~~~

 

 

所以今天並不想跑遠, 到了我最熟悉的賞花地 ~ 新竹縣鹿寮坑。

 

 

我們家來這裡賞花, 已經有十年之久了, 從某大報紙報導過後, 就常在花季時節來訪。

 

 

也在這裡的山頭, 見識到 "五月雪" 的美名。

 

 

在這裡的溪水, 拍到很不一樣的閃光, 看來, 最近是要改走 "閃光路線" 了!!

 

 

剛踏上小徑, 就被大量的落花嚇一跳! 原以為時間還早, 油桐還不到盛開期....

 

 

但很顯然, 不但落花很多, 剛才還有遊客(或攝影人)已在玩花堆了!

 

 

今天想說帶兩鏡就好, 但是, 我失算了...拍油桐, 微距就很足夠了!

 

 

對微距, 只能說越用越順手, 當我拿起它時, 好像自己戴上一個超細微的眼鏡!

 

 

今天的光線又很好, 利用這隻鏡頭, 我正和太陽在玩遊戲呢!!

 

 

因為前陣子去了日本, 讓我錯過了台灣的好幾種花期。

 

 

像是木棉花、羊蹄甲...等, 但是油桐花, 卻是我絕不會錯過的花種之一。

 

 

在這條小徑裡, 往地上看 ~ 哇! 是一片桐花地毯。

 

 

抬頭往上看, 可以發現一些落花, 正掉落在蜘蛛網上, 隨風旋轉。

 

 

部份還散落在, 長著青苔的石頭上, 只要用眼細看, 到處都是很棒的取景點。

 

 

這朵花, 躲在姑婆芋葉子的開口處, 好像一朵在做日光浴的花。

 

 

藉著不斷的嘗試, 讓照片的背景, 多了光影的變化。

 

 

我個人還蠻喜歡, 下面兩張照片的意境。

 

 

雖然花朵只有一丁點大, 做了任何裁切和旋轉, 卻都比不過原圖的有張力。

 

 

還是相信那句話, 拍照的當下, 就已先構好圖, 這樣才能不斷訓練自己克服困難。

 

 

下圖這兩朵在空中旋轉的花, 被風吹得不停旋轉, 超級難拍!

看起來, 好像在表演 ~ 雙人吊鋼索呢!

 

 

有時也分不清, 這些花是人為的, 還是天然墜落?

我其實並不在乎, 只要拍的人高興, 看得人也有所得, 大家開心就好! 

 

 

在台灣, 賞桐花已和客家風情結合為一了, 週末假期, 各地都有好多慶典和活動。

 

 

愛花的人, 可以選擇非假日, 前來賞花拍照, 感受桐花紛飛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