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的花期不長, 加上最近北部常下雨, 所以有機會就得把握時間去拍。

 

 

今天, 原訂是攝影班的外拍日; 清晨四點鐘, 卻被超大的雨聲吵醒。

想說, 又是雨又是雷電的, 外拍應該會取消吧?!

 

 

沒想到, 送完孩子上學後, 雨已經停了, 還有一點藍天出現....  

這下, 咱們又有得忙了, 忙著拿了攝影器材, 飛車前去集合囉!!

 

 

一夥人到了目的地, 卻又下起不小的雨,

但是, 雨勢澆不熄我們攝影的熱忱, 撐著傘也給他拍下去!!

 

 

看見積水也有流動感, 我用手持拍下旋轉中的桐花。

 

 

昨夜開始下起的豪雨, 把花兒全淋濕, 白色的花瓣, 幾乎呈現透明狀。

 

 

因為地上很泥濘, 掉落的桐花也都受損嚴重, 找不到漂亮的花朵....

像這樣完整有型的花, 還真的很難找呀!!

 

 

雨水一直不斷從空中灑下, 連姑婆芋的花都有很多水滴。

 

 

本來外拍地點選在這, 主要是曝溪流, 外加青苔與桐花的絕佳組合。

 

 

但是這場雨, 讓溪流太湍急, 石頭又太滑...

還有, 桐花都非常可惜的, 狼狽不堪~~~  

 

 

只剩落在其他植物身上的花朵, 還算完整; 上圖的花朵上, 還有一隻小螳螂喔!!

 

 

天很暗, 要把植物與花拍得亮一點, 就有很多技巧了。

 

 

在雨中, 還是找得到很多驚喜, 也許它就藏在, 最不讓人注意到的地方....

 

 

我刻意選在人少的地方走, 唯有專注, 才能在有限的題材裡發揮。

 

 

算一算時間, 過了桐花季, 有螢火蟲可拍, 等籃花楹、阿勃勒等花開後,

緊接著, 就是夏日荷花要登場了!!!

 

 

在台灣, 喜歡拍花的人真的很忙、很忙, 花兒是一樣接著一樣開。

 

 

若再加上一些人文、節慶、生態, 和其他風景的拍攝, 好像一整年, 都有忙碌的理由。

 

 

如果每年拍一樣的主題, 我期許自己, 要拍出和前一年不同的感覺。

 

 

同學在這片葉子和花朵身上, 找到很多拍攝的樂趣, 我也過來湊熱鬧。

 

 

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攝影, 快樂是挺多的! 

就算是在雨中瘋狂拍攝, 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