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之中, 最讓我迷戀的, 就是光和影之間的對話。

 

 

去日本的那幾天, 除了有兩三天的陰雨, 其他日子裡, 都是充滿陽光的大好天氣。

 

 

雖然身在北國, 也還算是初春的天氣, 但有幾天還熱到要穿短袖、擦防曬油呢~~~

 

 

在老天爺的厚愛之下, 把握住機會, 拍下好多有光有影的照片。

 

 

在這幾天的陰雨天氣中, 將這些照片拿出來整理時,

心中懷念的那陽光, 還猶如剛過完昨天般的, 讓人分外珍惜。

 

 

因為是跟隨攝影團, 基於不浪費任何寶貴的時光, 我們都是從早拍到晚!

 

 

所以從早晨到黃昏, 各種的斜射光、側光、頂光、逆光、順光...., 通通會遇到。

 

 

遇到哪一種光, 要在哪一個的方向來取鏡, 就像是隨堂考試一樣, 測驗每個人的功力。

 

 

所以, 平常的練拍, 就變成是很重要的訓練,

在這場小規模的攝影比賽中, 才能各顯神通。

 

 

說到這次的團員中, 大家身懷絕技, 隨身帶著令人咋舌的強大的 "武器"!

 

 

傳聞, 有某位大哥, 帶著一台N家剛上市的D4 (說是全台第二位到手者)

還有3台C家上市不久的5D3(新款全幅機); 8~15mm的魚眼, 至少有4顆.... 

 

 

剛開始, 大家還不太熟...對於每位團員背上, 那一大包的裝備, 都十分好奇。

當得知團員有哪些超高檔的裝備後, 有點讓我挫愕;

甚至在拍照時, 有時會稍為猶豫了一下 。

 

 

除了配備之外, 其他團員的攝影資歷, 均是顯赫又資深....

說起曾去拍過哪些國內外的景點, 更是讓人覺得身旁都是"玩家級"的攝影人。

 

 

不過, 還是自侍著平日的訓練, 慢慢的建立起自信,

才能在後幾天的旅遊中, 逐漸找到自己喜歡的角度和景色。

 

 

也因為平時常用手持拍攝, 在抓拍瞬間的畫面時, 得以應付自如。

 

 

就算不用腳架, 也還可以捕捉一些, 瞬間又可愛的畫面。

 

 

這次, 我用主題式的引導來整理照片, 就是想做個歸納與檢視。

 

 

藉由這個方式, 看看自己需要加強的, 是哪方面的知識與拍攝手法。

 

 

用照片來說話, 是最直接、最嚴苛的考驗了!

 

 

上下這兩張照片, 想表現女孩和貓咪髮絲的邊光, 

 

 

拍照時也需要耐心等待,

等路人走過的影像, 好像又比只是積水的倒影, 多了一些故事性。

 

 

有時, 運氣也很重要!

像下圖這張大阪天守閣的倒影, 如果有藍天白雲, 那就太棒了!

 

 

行程之中會遇到哪些狀況, 都是事先無法預料, 無從先做準備的。

 

 

老師也常教我們~美景當前時, 攝影是沒有朋友的...(大家都各忙各的)

沒辦法問人怎麼拍時, 只能自立自強囉!

 

 

上圖這張, 嘗試將櫻花的受光面和背光面, 兩種顏色做個對比。

下圖這張, 樹木的彎曲姿態, 和腳踏車的影子, 是我喜歡的部份。

 

 

利用逆光, 拍下花影和點點的波浪反射;

陽光真的帶來, 無限的創意和靈感。

 

 

常說, 照片是有力量, 是讓人有很多不同的解讀與分享。

 

 

也常藉著網路的交流, 增加自己對構圖的敏銳度。

 

 

光和影的千變萬化, 再次證明, 大自然的無限魅力與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