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一次專程來坪林拍鳥, 也算不上用什麼好器材,

但是, 被我矇到了一些很可愛的畫面, 實在是不虛此行呀~~~

 

 

話說, 在坪林這個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有一處鳥類棲息所。

 

 

是很多愛鳥人士, 賞鳥、拍鳥與練功的好所在。

 

 

在老師的鼓勵下, 我們首次驅車前往, 想在這個地方找尋拍鳥的密訣。

 

 

初來乍到, 實在是亂拍一通, 沒有頭緒。

後來, 看看每一種鳥都有一些習性, 才漸漸掌握到一些拍攝的好時機。

 

 

兩隻鳥兒一直在理毛, 等到時機成熟再按快門, 就會有較佳的效果。

 

 

還看見鳥媽媽,教鳥寶寶飛翔的畫面。

 

 

寶貝們可要好好學著點喔!!

 

 

透過前面的綠葉當前景, 拍下白鷺鷥展翅的樣子。

 

 

下圖這張, 可不是我用PS疊圖做出來的喔!!

正好被我拍下 ~ "鳥類飛翔四步驟"。

 

 

白鷺鷥是群居的動物, 有時看看它孤獨的樣子, 覺得很安靜清閒。

 

 

但是, 一旦彼此互看不順眼, 或是在爭食時, 就會很吵很吵了!! 

 

 

開始發出很大的聲音時, 就是等待連拍的時候了。

 

 

有時, 爭吵的畫面, 還蠻兇的, 像是要打起來一樣呢~~~

 

 

爭吵之後, 是短暫的平靜, 因為下一波的風浪, 馬上就要來襲了!!

 

 

接下來的畫面, 真的是越看越有趣;

且讓我用人類的觀點, 來"代言"這一場"唇槍舌戰"吧!

 

(圖一) 

左鳥(以下簡稱甲)說 : 我是老大, 一切都要聽偶的!!!! 

 

(圖二)

中鳥(以下簡稱乙)說 : 早我們蹦出來沒幾分鐘, 算什麼老大?!!!

 

(圖三)

乙鳥說 : 而且, 我還比你高大咧~~~

 

(圖四)

乙鳥說 : 看你還囂張到幾時?!

 

(圖五)

甲鳥說 : 那我們來決鬥吧?!

 

(圖六)

甲鳥說 : 我光是嗓門就比你大, 怎樣?!

乙鳥說 : 那我先把耳朵摀住....

 

(圖七)

乙鳥說 : 我的嘴巴比你尖又硬, 怎樣?!

甲鳥說 : 哇哩咧~ 好嚇人喔!!

 

(圖八)

甲鳥說 : 我飛得比你快又高, 又會抓魚, 比你強吧?! (大聲說)

乙鳥說 : 那我再把耳朵摀住....

 

(圖九)

甲鳥說 : 那我們來找媽媽來評分, 總可以吧?!

乙鳥說 : 沒問題, 我奉陪!!

 

~~  欲知後事如何, 請看下回分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