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是個火山島, 四周都有火山熔岩, 也是台灣最大的高山離島。

最讓人驚奇的部分, 就是在靠海處, 常有巨大且造型異常獨特的岩石。

 

下圖, 是我們拍攝兩次日落的~ 饅頭山。

雖然拍攝的這天, 沒有璀璨的夕陽, 但是立體的雲層, 和多層次的海水, 依然迷人。

 

 

隨著導覽員繞島一遊時, 這位原住民大哥, 才嚇然發現, 下圖的巨岩很像老嫗的側影。

 

 

行經"鱷魚岩"時, 可愛的女同學, 搞笑地在一旁做瑜珈。

 

 

更有不怕死的男同學, 在岩石上學瑪利歐跳躍呢!!! (叫你第一名啦~)

 

 

因為行程中繞島多次, 在不同天候下看到的雙獅岩, 都有不同的感受。

 

 

兩隻巨大的獅子, 在海邊嘻戲玩耍的模樣, 非常靈活靈現!!

 

 

在雙獅岩前, 不但辛苦地曝了兩次星軌,

更在滿天星斗的祝福下, 渡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說起下圖這個情人洞, 更是有著世界級的景觀。

洞口外, 湛藍發亮的海水, 去過義大利藍洞的朋友, 應該也會發出同樣的讚嘆!!

 

 

又是這位勇者,  不怕危險的在礁石上跳躍, 讓同學們在對岸取鏡。

同學, 下次要跳在洞口中央啦, 我站的地方很難移位說....  

 

 

潮起潮落, 撞擊在岩壁上發出巨大聲響,

海水透明的藍, 也像是上帝特調的夢幻顏色, 讓大夥看得發呆了~~~

 

 

用魚眼的廣度, 來記錄這個令人讚嘆的, 看過終身難忘的奇景。

 

 

行經島的南端, 山上的岩壁上, 嚇然出現情人的擁吻畫面, 此地命名為"親親岩"。

右半邊的臉上, 不是邊吻邊流鼻水, 是剛下過雨造成的瀑布喔!!

 

 

下圖站著一排攝影師, 就是在拍"龍頭岩"。

 

 

利用公園旁的飛魚造型物, 拍下不同風貌的龍頭岩。

 

 

最後一日在蘭嶼, 我們聽從民宿主人阿雄的建議, 前往秘境探訪。

 

 

看這一片形似於愛心的海岸, 擁抱著藍綠漸層混色的海洋,

面對這樣的景色, 就算是站僅容一人的萬丈懸崖上拍攝, 竟也甘之如飴呀~~

 (事後想起, 才覺得腳底發軟, 可怕且嚇人....)

 

 

海面上的小島, 形似軍艦, 故命名為軍艦岩,

在二次大戰時, 還因日軍錯看誤以為是真實軍艦, 而讓蘭嶼免於砲轟。

 

 

為了拍攝上圖下方的海蝕地形, 我向同學借了長鏡,

拍下海水沖刷岩岸的畫面, 蘭嶼真的是處處皆有景呀!!

 

 

在蘭嶼的這幾天, 看見了超級潔淨的色彩, 藍天白雲, 青山綠水....

甚至於, 在船艙上準備起程返台之際,

隔窗回首看到的開元港, 心中仍是一片悸動 ~~~ 

 

 

上帝不僅創造出蘭嶼的美景, 也在我們停留的這幾天中, 慷慨的給了最棒的天氣。

雖然行程中有些不如意, 但依然抱著感恩的心情離開。

 

希望還有那麼一天, 再次慢活, 再次放空, 再次欣賞造物者的傑作 ~ 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