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拍的風景, 往往不是在被腳架侷限住的框景中,

而是隨處隨興隨喜, 拿起相機就抓拍, 超愛用這樣的方式, 凍結那令人感動的瞬間。

 

 

某日, 當我駐足凝視這片美麗的大海時,

走過沙灘的, 是一群拍畢業照的青年學子。

 

 

跟隨著他們的腳步, 來到"雯雯冰店",

人手一杯冰, 看他們在討論, 剛才外拍畢業照的結果。

 

 

走到摩托車車庫, 看到照後鏡反射 "蘭嶼別館" 的招牌。

 

 

 

行經蘭嶼的機場, 是通往台灣最快捷的跑道, 被層層密實的網架隔離。

 

 

這班飛機, 載來了好多的母親節蛋糕, 讓島上的媽媽們, 也和世界享受零時差的慶典。

 

 

旅行中, 我最怕被"時間"牽絆, 喜歡獨自一人, 找尋寧靜的角落。

 

 

想拍攝的畫面, 有時不一定有何特殊意義;

但是, 藉著情緒的表達, 希望更貼近蘭嶼的山和海。

 

(下圖的原圖檔中, 可以明顯看到正在滴落的水珠)

 

 

遊離島, 最愜意的方式, 就是騎摩托車, 凸歸整座島嶼。

 

 

看著一群又一群的遊客, 在環島的公路上, 奔馳而過。

 

 

看著本團的團員, 在各風景區辛苦的拍攝。

 

 

連水中的倒影, 都有他們認真取景的模樣。

 

 

海邊一隻一隻, 站好位置的腳架, 主人又在何方?!

 

 

最愛換上不同的鏡頭, 仔細觀看這個世界 ~ ~ ~

 

 

 我的攝影啟蒙老師, 曾讚美過我拍的植物很有感情。

 

 

也因為這句話的鼓勵, 我拍起植物來, 特別的帶勁!!

 

 

常聽人說~ 攝影是反射拍攝者的心境。

 

 

是的, 偶爾心中那個灰色地帶的憂鬱, 也會藉著照片, 表露一點疏離的滋味。。。

 

 

那麼, 來蘭嶼所拍的照片, 你看到的是哪一面的我?!

 

 

有時, 拍照的黃金時間, 就是差那一點點的時間!

下圖的階梯那端有一隻狗狗, 如果再早個幾秒鐘, 畫面就更讚了! 

 

 

也許, 簡單的圖像, 表面上並無多大意義,

但對於一個旅人來說, 有時驚鴻一瞥的影像, 會記憶到最深層處。。。

 

 

走在秘境二的步道上, 看到許多顏色鮮艷的蕈類。

 

 

利用步道的扶梯, 把它們和山景一起入鏡。

 

 

喜歡用鏡頭裡的角度來看世界, 世界因此變得更多采多姿!!

 

 

魚眼、微距、長焦、廣角...

不同的鏡頭, 不同的快樂, 不同的繽紛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