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週前, 決定連續參加晚班的外拍, 前一週是去蘭嶼, 相隔六天, 再戰合歡山! 

這不僅是體力的考驗, 也是家庭和協的一大考驗。

 

就在我厚著臉皮, 忐忑地和老公商量這兩次外拍時,

真沒想到, 英明的老公, 統統允諾 ~ 准假!!  

 

 

蘭嶼之行, 雖然不是太圓滿, 但收穫還算不少, 於是就更期待合歡山能出大景囉~~~

但是.... 天不從人願, 不僅沒出大景, 還有著下不停的雨 !!! 

 

 

依著原定行程上山, 一過了清境農場, 就下了不小的雨。

同學們都在遊覽車上苦等, 我不喜歡聞汽油味, 就帶著一機一鏡下車拍照。

 

 

整理照片時, 慶幸自己當時做對了決定, 否則, 現在會有啥照片可看呢?!

 

 

就在停車場旁, 我就一面撐傘, 一面找小水珠拍,

因為當時天色昏暗, 因此不免畫質有點糊, 但總算也是有一丁點的收穫啦!!

 

 

每一片葉, 每一枝草, 都飽涵水珠, 鏡頭下的世界, 真的好細微 ~~~

 

 

每次都在觀察這些事物中, 學習到人生的哲理,

所以, 相信攝影人在拍攝的過程中, 更能透視真理。

 

 

其實當時的天候, 比照片上的差勁太多了! 幾乎看不到下一個山頭....

(難道是 5D2 的畫質太優 ?!)

 

 

這次在石門山的停留, 還是沒選擇留在車上, 繼續把相機套好雨衣罩, 在路旁找景。

 

 

山上雨大, 霧氣又濃, 拍也拍不了什麼....

但是除了等雨停, 又能做什麼呢???

 

 

此時, 正好來了一車的登山客,

果然風雨無阻的, 穿起雨衣, 準備往前行。

 

 

登山客只要自己沒被淋濕, 還可以繼續向前行;

攝影客就會多顧慮到, 珍貴的相機和鏡頭,

是否經得起, 風雨的考驗了?!

 

 

此時, 我們好像被困在這蜿蜒的山頭裡,

既無法向前, 也無法獨自下山, 為了賭天氣是否轉晴, 繼續苦等。。。

 

 

此時, 真的是有夠無聊的, 看到車外的雨, 拿起相機就拍 ~~~ 

 

 

其實, 我真的沒很認真在拍.... 但是, 直直落的雨滴, 也被我拍到囉!!

 

 

這些的雨滴, 在在說明了一件事 ~~ 無奈, 真的很無奈!!!

 

 

老師發現邊坡有一棵杜鵑, 一直好心鼓勵我們去拍。

 

 

其實坡很陡, 雨又不小, 為了不要拂逆老師的心意,

我和幾位同學, 狼狽的爬上去拍花。

 

 

在上山的路上, 我還被生鏽的鐵絲網, 鉤到了小腿.... 

 

 

即便如此, 還是忍住疼痛, 繼續往上爬。

 

 

因為這場大雨, 花早被淋得枯黃, 也都奄奄一息的, 了無生趣。

 

 

胡亂的拍了一會, 風雨更大, 為了不要淋濕器材, 又趕忙下山。

 

 

選了一張網路上的美照來po,

合歡山晴天時, 配上高山杜鵑, 說有多美, 就有多美!!

 

 

要拍這樣的美照, 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 缺一不可!

這次的行程, 首嚐槓龜的經驗,

對我來說雖然不是自己造成的挫敗, 但也表示"不是每次的外拍都會有景"的新體驗!!

 

我相信, 攝影的路上, 還有更多的挑戰與考驗,

步步都是學習~~~

 

拍攝日期 : 2012年05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