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歡山這次主要的行程, 除了要拍高山杜鵑外,

還要夜曝石門山星軌, 以及拍攝合歡東峰的日出。

 

 

但是直到傍晚, 都還下著大雨, 坐在遊覽車吃著山上的"豪華"便當 (主辦人說已經加菜)。

等不到任何拍攝的時機, 當晚就在大禹嶺的"鐵皮屋", 渡過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 。

 

 

第二天, 我們還是透早就起床梳洗, 抱著一線希望等著出大景。

無奈, 天不從人願, 雨勢仍沒停歇, 老師就決定下山找幾個點給我們拍。

 

 

首站來到中台禪寺, 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型寺院, 近來陸客爆多, 整個院區擠滿了人和車。

來到寺廟要拍什麼?  好問題 ~~ 我也不知道!!!  

 

 

本來老師說室內可以帶腳架拍攝, 但是因為人太多, 腳架沒辦法放,

更誇張的是, 這裡的義工可是會一直叮著帶腳架的人, 一直唸一直唸......

 

 

因為有一位義工, 一直跟著我叮著我碎碎唸,

這下可好, 偶就完完全全沒有 fu 了...... 

 

 

再加上, 我們也才剛從3000多公尺的山上下來,

連夜的雨, 讓相機和鏡頭的溼度太高, 畫面都有點霧濛濛的 ~ ~ ~

 

 

還得先把器材放在一旁風乾除濕, 才能繼續使用。

就在等待的時候, 集合的時間也快到了!

 

 

一向對於人擠人的場所很排斥, 再加上拍攝寺廟必須很靜心, 才能掌握其意境。

在這裡, 真的還沒找到, 好的拍攝角度呢....

 

 

就在我感到失望, 有點空入寶山的感覺時,

抬頭看到一位尼姑, 坐在石桌石椅上寫字,

要不是旁邊景物太亂, 要不是怕驚擾到她, 我還真想好好的拍下, 她認真的模樣哩!

 

 

經過荷花池, 一旁的陸客, 正在大呼小叫的吆喝, 請同伴們拍照,

看來, 不管是中台禪寺, 或是高雄的佛光山, 都已經不是可以清靜養心的所在了!

 

 

接下來安排的點, 更是知名的觀光景點 ~ 埔里酒廠。

因為我們家一向崇尚自然,  都是走自然景觀路線, 還真沒來過這裡呢!

 

 

避開一樓的販賣區, 我們直接上到二樓, 這裡有很多, 關於製酒過程的介紹。

在這裡, 我拍到唯一的一景, 自己還蠻喜歡的光影的畫面(和首張同景)。

 

 

在任何地方拍攝, 如果只是照一般人會取景的角度來拍, 那麼大家拍的都大同小異,

最能發揮個人特色, 往往就在於那一瞬間的反應, 是否足以抓住即時的畫面?

 

 

離開二樓往下走, 是熱鬧吵雜的販賣部, 和酒有關的副產品, 花樣還真多耶!

 

 

遊覽車司機, 還好心的報一個南投的觀光景點 ~ 18度C巧克力店。

知道這個店, 還是因為孩子訂的雜誌上提過, 在南投有位茆師父, 把對兒子的遺愛化成巧克力,

但沒想到 ~ 這個店的人氣, 也實在是太旺了吧!!! 

 

 

這裡不但有超大的停車場, 街道兩旁的店家, 都是18度C的相關行業。

等於這一帶, 都是因為茆爸而興旺起來。

 

 

離開南投, 老師建議我們續往中清交流道拍車軌,

但是往海邊望去, 西邊的雲彩很美, 若是今日拍海景的人就出運了!!

 

 

在這裡, 我們一排人再度把腳架架好, 望著山下的車流, 準備拍車軌。

 

 

因為這裡已經拍過了, 畫面相同沒啥變化,

一切就是等著天黑, 車燈路燈點亮後再拍即可。

 

 

 

拍完車軌, 也已經天黑, 就繼續北返回家, 結束這次的外拍活動。

合歡山大槓龜之旅, 雖然記憶卡空空如也,

但是把心情身段調整到最低最平靜, 等待下一次的出發, 等待下一回的豐收。

也算是一次, 特別的經驗!!

 

拍攝日期: 2012年05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