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來, 天氣實在很差, 我也難得的藉這機會, 休息了一整週。

 

 

最近台灣各地, 雨勢驚人, 居住的地方雖然風雨不大, 但也無法出門外拍。

 

 

週六的晚上, 回娘家拿了好多, 媽媽的愛心粽,

想著週日天氣好像會轉好, 可以去拍花拍鳥。

 

 

於是, 清晨即起, 準備妥當就出門, 看到久違的陽光, 一整個興奮起來!!

 

 

來到荷花池, 今天人少風也小, 正是我拍微距的大好機會~~~

 

 

利用初昇的日光, 像是把荷花, 帶到我的"專屬攝影棚"般,

好好的, 仔細的, 把它最美的一面, 展現出來!!! 

 

 

應該很少人, 用這種方式, 表現荷花的晶亮吧?!

 

 

每次都在想, 要拍出怎樣的荷花?!

 

 

其實, 只要天時地利人和,

根本就不用多想, 現場的環境, 就足夠給予我, 源源不絕的靈感了!

 

 

今天來拍照的幾位同好, 對微距攝影都超有興趣的。

 

 

對於花瓣擺設, 也都各有自己的看法。

這就是攝影有趣的地方 ~ 每個人皆有詮釋美的方法。

 

 

在今天這麼棒的條件配合下,

每一朵花, 每一片葉, 都讓我拍得很開心!

 

 

無論是光線, 或是水珠的分佈,

都是這麼恰如其分的, 落在我想要的位置。。。

 

 

飄落的花瓣

 

 

荷花散落後露出的蓮蓬

 

 

亦或是佈滿水珠的荷葉, 都是取景的最佳主角。

 

 

這些花兒, 就生長在池邊, 我帶的長鏡都派不上用場。

 

 

把背包放置在一旁, 用一機一鏡, 就足夠拍這裡的一景一物了。

 

 

最愛的陽光, 斜斜的穿過重重荷葉, 照亮了每一顆水珠。

 

 

好像付予它們, 更多追求生命的元氣。

 

 

在含苞待放的花朵上, 更看見明日的豔麗與希望。

 

 

彎曲的花瓣, 好像在荷葉上做瑜珈, 伸展它動人的曲線。

 

 

拍了這些耀眼的光芒, 儲蓄了我一整天的活力!!

 

 

感覺上, 才拍了一下下, 第一次看手錶, 就正好是我該離去的時候...

還有下一個外拍行程要趕著去, 就是要拍五色鳥育雛。

 

花還沒拍夠, 更多關於荷花的故事,

 希望還有機會, 陸續上場....

 

拍攝日期 : 2012年06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