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過後, 時序真正進入了夏季。

孩子們的期末考、暑假, 也接踵而來, 又到了要休息養身, 與沉潛養誨的時機了。

 

通常, 在這段時間, 我會儘量減少外拍、以陪伴孩子和家人為主。

這時候, 就是要靠充實攝影知識, 來彌補無法外拍的遺憾.....

 

上週趁著颱風來臨, 我到 Costco 購買防颱的儲糧,

走到書籍區, 最吸睛的就是這本書了 ~ ~ ~

 

 

一看到這本書, 隨手翻了幾頁, 馬上就放入購物車,

真可用"迫不及待", 來形容想要快快入手, 好好鑑賞的感覺。。。

 

自從開始學習攝影之後, 會買的書籍, 大多是以旅遊、攝影工具書為主。

之前, 曾利用網購, 但真正拿到的書, 質感卻遠不如想像中的優。

所以, 建議還是到書局去選購, 能直接翻閱, 找到自己喜歡的圖文再買。

 

我過去買的攝影書, 以台灣和日本的作家為主,

除了介紹相機的各項功能外, 風景攝影是我比較喜歡的項目。

 

 

這位 Bryan Peterson, 是位能拍、能寫、又能教學的專業攝影師,

用他30年的攝影功力, 寫出許多重要的攝影"觀念"與"關鍵",

從這本書上, 又得到許多的靈感與創作的新動力!! 

 

常常覺得, 學習攝影之路,

就好像武俠小說裡, 那些英雄們如何一步步的學習, 各路門派的精髓。

有時是師父引進門, 有時是無師自通,

更多的時候, 是一路遇見, 讓自己武功變強的"寶典"!!!

 

畢竟, 攝影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

如果能直接吸取, 各個攝影大師畢生的拍攝要領,

就減少我們, 一路會跌跌撞撞的可能性了。

 

好的攝影書, 會讓我在不同時候翻閱, 得到截然不同的感受,

利用本書的一句話, 做為攝影最棒的詮釋~~

 

" 拍照並沒有一定的公式技巧, 它純粹只是一種簡單且不斷成長、

結合了智慧、觀察、想法及按下快門的勇氣。"

 

喜歡攝影的人, 應該也同意這樣的說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