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暑假, 沒有颱風來打擾, 大都是豔陽天, 要出門旅遊, 也是要考慮到很多因素...

上網找資料, 看到華山文創這個地方, 有好幾個室內展覽, 應該很適合親子同樂!

 

 

這裡在日據時代, 主要是台北市役所、樺山貨運站、台北酒廠等政府單位,

經過封園全面整修,在2005年底結合舊廠區及公園區的「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重新開放供藝文界及附近社區居民使用至今。

 

 

這裡還有許多蘊藏"古意"的景像, 找個有光有影的日子, 絕對是練拍的好場所。

今天帶了媽媽和孩子同行, 無法拍得很盡興, 能拍多少算多少。

 

 

媽媽自從去年生了一場病後, 許久沒出門玩, 也很久沒到台北,

今天去載她出門時, 比小孩還要高興, 一路上也很開心的問東問西。

 

 

離停車場最近的, 就是這個攝影展了, 先從這裡開始逛起。

今日展出的是大陸青年 ~ 曾憶城的攝影個展。

 

 

1975年生於廣東, 2001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

看了他的作品, 也顛覆了我對 "色彩" 與 "構圖" 的所有觀念 .....  

 

 

這個展覽館非常的優, 自然光線自頂而至, 挑高的場地空間感十足,

但是相對於曾憶城的作品, 就越顯場地的空曠了!

 

 

當然,  每個人有他獨特的攝影風格, 那是天生的敏銳, 學也學不來....

但是誠如上圖, 你看得到畫框裡的景物嗎?! (留白處佔大部份版面)

 

 

照片裡大部份是留白, "主題" 隱藏在邊角的地方 ~~~

這樣的攝作, 我越看越茫然...但是, 也是一次重新思考的契機!

能讓人共鳴或思考的攝作, 從來都沒有一定的限制.....

只有你想要框住的景, 別讓"黃金構圖法"的種種約束, 限制了拍攝時的思維。

 

 

今天天氣晴朗, 來這拍婚紗照的, 有好多對新人。

喜愛攝影的人多了, 彼此會互看一下對方的"行頭", 嗯~都是紅圈圈的鏡頭居多。

 

 

因為考量到有老有少, 中餐選擇 buffet 絕對錯不了,

為了方便繼續看展, 選擇園區內的餐廳 ~ 青葉新樂園 。

 

 

有媽媽愛吃的蚵仔煎, 還有很多道古早味的代表菜。

 

 

甜點飲料, 也都是孩子們喜愛的口味。

 

 

最棒的是還有 "枝仔冰", 而且還有半份裝的, 適合胃口不大的人。

 

 

為了吃冰還發生好多有趣的事.....

我想祖孫三代同行, 基本上一路吃吃喝喝就沒錯啦!!

 

 

午餐後, 到達今日的參訪重點 ~ "昆蟲生態教育博覽會 暨 螢火蟲特展"。

只有這個展覽要收門票, 而且可以贈送好大的一隻甲蟲喔!

 

 

這裡的蝴蝶, 是可以近距離的觀察和觸摸的。

 

 

對於少見昆蟲的都市小孩來說, 碰到看到昆蟲, 尖叫聲是少不了的~~~ 

 

 

會場還有年輕的學子當解說員, 他們都會引導孩子仔細觀察小動物。

 

 

繞了一圈, 弟弟看到那麼多"可愛"的甲蟲, 也認養了一隻回家,

當然還得買飼養箱、樹液果凍以及其他配件。

因為這個媽媽不喜歡動物, 養過一次魚的不愉快經驗後, 不想讓孩子再養寵物,

看著弟弟擁有第一隻, 屬於自己的寵物, 那樣興奮的心情, 想想也真該早早解禁 。

 

 

看完昆蟲展, 再到"故宮親子數位藝術展",

此時的太陽, 真的像是會"咬人"一樣, 曬了就會痛, 趕緊衝進會場裡。

 

 

故宮文物雖然歷史悠久, 但是也非常懂得數位化, 來和小朋友親近。

 

這裡有好多的互動遊戲和卡通, 讓孩子認識故宮文物。

我們在這裡沒待太久, 因為看見外頭的藍天太迷人,

我興起了一個想法, 帶媽媽去看台北101 !!!

 

的確, 當天氣晴朗, 能見度良好時, 從101俯瞰台北是最棒的一件事!!

下一篇, 還有從101上拍到夕陽的畫面, 待續~~~

 

拍攝日期 : 2012年07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