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真也有這樣美的水教堂?!

上個月在網友的 blog 看到水教堂的照片, 除了驚呼之外, 也馬上策劃了這趟宜蘭行。

 

 

為了爭取更多拍照的機會, 我選擇直接入住這家飯店。

以我們家過去的喜好, "蘭城晶英" 和 "長榮鳳凰" 是宜蘭住宿的首選,

前者有至今仍回味無窮的櫻桃鴨, 後者有完善設施和直接眺望龜山島的美景。

 

 

事先選擇這家有點歷史, 又屬中型的飯店前, 還是有點小掙扎 ....

怕床墊不好、怕住宿環境不夠優、、、

還好, 在看到今天房間全滿的情況下, 就知道還是個口碑不錯的飯店。

 

 

過去很少看台灣的偶像劇,

並不知道這裡爆紅是因為 《王子變青蛙》而大開知名度。

 

 

整個飯店以地中海型建築風格為主題,

並且以鄰近 "冬山河親水公園"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利之便,

提供住宿宜蘭的旅人, 一個放鬆心情渡假的好地方!

 

 

打開房間一看, 有我最喜歡的小窗台!  

從這兒望出去, 就是一整片風光明媚的蘭陽平原。

 

 

這個小窗台設計得很好!

晚上將前後窗簾一拉上, 女兒選擇 "躲" 在裡面看書, 好像是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一般。

 

 

浴室裡的盥洗用品更有趣了!

把整套組合起來, 就是飯店的夜景圖案, 很有設計感 ~ ~ ~

 

 

從飯店的長廊望出去, 利澤簡橋就近在眼前。。。

(反而是廣角鏡把它拍得變遠了!)

 

 

小孩迫不及待的去游泳, 我則背著相機去拍照。

這時遊客還真不少, 刻意避開混亂的畫面, 以圖清靜。

 

 

流水從屋頂潺潺而下, 被風兒吹得水花四濺。

 

 

鏡子裡反射出的, 好像是萬花筒裡的花花世界。

 

 

來到了水教堂區, 雖然事先得之這兩天沒人預約, 教堂是不開放的,

但還是抱著一線希望, 看看能否順利進入?!

 

 

教堂的前門是被上鎖的, 但還是有遊客不遵守規定, 穿越小門而入。

雖然、也許、因為這樣, 可以拍出更多畫面, 但我並不想這麼做。

 

 

既然教堂只能遠觀, 無法近拍, 我就選擇再到其他地方逛逛 ...

這裡有馬賽克拼圖教學, 也有出售手繪明信片, 十分值得珍藏。

 

 

陪了小孩在SPA池玩了兩個小時後, 就去飯店享用晚餐,

飯後再背著相機拍拍夜景。

 

 

點燃夜燈後, 景色又不同於白天, 更添地中海的浪漫風情。

 

 

本來在我的想像中, 水教堂的夜景會很美。

 

 

但可惜的是 ~ 中間那段橋樑, 始終拍不太好 ~ ~ ~

 

 

所以我很快就收工, 等待天明時再來拍。

 

 

沒設鬧鐘, 依然在固定時間早起, 太陽恰巧落在我想拍的位置上!

 

 

水面上突然出現兩隻鵝, 它們好像在洗澡, 把頭一上一下的伸入水中,

想拍它們沉浸在金色晨光中的樣子, 可惜鏡頭太遠打得有一點模糊。。。

 

 

還是專心拍我的水教堂吧!

可是 .... 真不巧!  半路又殺出一個程咬金 ~ ~ ~ 

 

 

原本這次想試驗新相機裡HDR的功能, 也特意攜帶腳架來輔助拍攝。

但卻有位仁兄, 一直坐在幸福鐘的右側釣魚。。。 

心裡叨唸著怎麼你不快閃, 嘴巴上還是客客氣氣的請他讓個位置, 給我拍一下就好~

 

 

真的只讓我按一次快門, 這位仁兄又 "自動歸位", 繼續坐著釣魚。

 

 

恰巧此時老公也過來找我, 就快快收拾起裝備,

和飯店借了腳踏車, 我們沿著冬山河, 騎了一大圈, 再回來吃早餐。

 

 

Check-out 前, 再至水教堂前, 做最後的巡禮。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 最後這幾張照片的色調。

 

 

此時的教堂, 寧靜、浪漫、典雅,

在這裡舉辦一場婚禮, 應該是少女們最憧憬的夢想吧?!

 

 

婚姻, 是枷鎖? 還是幸福的開始?

在跨越這個界線前, 新人們準備好了嗎?!

 

 

帶著飯店贈送的午餐飯盒, 我們要去下一個目的地了!

跟著鏡頭走了一趟水教堂, 是否也喜歡上這裡了呢?!

 

拍攝日期 : 2012年08月18/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