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觀看熱門旅遊節目"食尚玩家"的介紹, 才知道龜山島上有個 "龜尾湖"。

因為整個行程只有三小時的緣故, 繞島的行程, 簡單來說, 就只是繞一圈龜尾湖。

 

 

但是, 可別以為這樣的行程很無趣喔!

至少, 我個人覺得 ~

雖然是在豔陽下行走, 異常辛苦; 但這趟一小時的繞湖行程, 還是非。常。值。得。

 

 

下船後, 走到岸邊前都不准照相,

從這個海灣看過去, 鏡頭最遠端, 就是龜山八景中的 "神龜擺尾" 處 。

這裡的石頭會隨著冬夏季的風向、洋流, 而左右擺動呢!!

 

 

告示排上的每個景點都好想去看、去拍!

無奈, 時間是有限的, 還是趕緊追上導遊的腳步吧 ~~~

 

 

爬上這個階梯, 就可以看到碼頭。

島上原先為軍事管制區, 自民89年開放觀光, 每年吸引約20萬名遊客觀光。

 

 

龜山島上的普陀巖 ~ 早年漁民的心靈寄託中心。

 

 

廟旁的門柱上, 有一個島上唯一的門牌, 還是檜木做成的,

注意到了嗎?! 門牌上還有龜山島的形狀, 好古錐喔~~~

更有趣的是 ~ 前後門牌號 280 / 284 都位於宜蘭縣頭城龜山里內呢!

 

 

我們這一艘船載了90位乘客, 就在一位導遊的帶領下,

走走停停的, 一邊解說, 一邊看著時間(不可錯過船期), 催促著落後的遊客。

 

 

這裡曾是龜山島的 "最高學府" ~ 龜山國小。

 

 

來到龜尾湖了!

這個涼亭稱為 "酩嘉亭", 看過莎莎在這裡呆坐過好一會兒。

 

 

拍攝時候正好是大逆光! 

原先我在相機的LCD觀看照片時, 每一張都烏七抹黑, 以為很失敗....

還好, 我沒有放棄, 繼續給它拍下去, 後面還有幾張湖畔的照片, 自己都很喜歡!

 

 

在這指標牌上, 我看到 "菜英文"了 ~~~

"碼頭"這個單字的英文拼字, 竟然 whart 和 wharf 都有!!! 

 

 

很樣板的軍事基地, 岩石上紅色的字, 寫著 "愛的教育, 鐵的紀律"。

 

 

導遊要我們唸唸看~ 這個牌子上寫的字。

有小朋友大聲說 ~  "鳥抓人不抓" !!  

兒子大聲說 ~ 「五個字錯三個字! 是島孤人不孤!!!"」

 

 

這次登島只帶了廣角鏡, 其實它最適合拍風景照了!

但要抓拍路人, 就要靠一些些運氣....

 

 

導遊接著帶我們進入, 龜山島上的坑道去"探險"!

 

 

坑道內很涼爽, 坑道的另一端就是隱藏式砲台,

目標雖然都對著宜蘭, 但是卻是為了保護蘭陽平原居民的安全。

 

 

砲台上方的天花板, 都用水泥做成錐形, 這是為了消減洞內的回音之用。

 

 

走出了坑道, 繼續繞著龜尾湖而行, 這裡水質清澈, 還有很多小魚。

這些小魚聽到人走過的聲音, 便蜂擁而至, 顯然常有人類去餵養。

 

 

在湖的東側, 有一尊乘龍觀音像, 豎立在此, 保佑平安和祈求心靈的寧靜。

 

 

一個小時的環湖之旅, 又要拍照, 又要聽導遊說明歷史典故,

實在是不夠用....

 

 

走在這半鹹半淡的龜尾湖邊, 看著陽光把湖面照射得閃亮亮的!

 

 

湖面反射天空的藍, 晶亮得像是大海一般的深藍色。

 

 

我拍照很少先去看別人用怎樣的角度, 去詮釋一個風景區的美,

因為如果那麼做的話, 很容易被別人的視角, 框住自己的思維....

還是喜歡置身於當地 ~  用眼、用耳、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能量。

 

 

po 文前, 隨意找尋幾篇有關龜山島的文章,

才知道, 自己拍出來的龜尾湖, 和其他人的大不相同!

 

 

很喜歡上圖這張, 蓮葉被陽光照得發亮,

這才是我心中, 最美最靚的龜尾湖了!!

 

 

汗流浹背的走完一圈, 我們要坐的船也剛好到港。

 

 

兒子非常意猶未盡的, 一直問我說, 還可以去賞鯨嗎?!

 

 

其實規劃行程之初, 想到女兒比較會暈船, 若加上賞鯨時間, 就要花 4 ~ 5個小時。

所以並沒有想一次到位, 一次出海統包所有玩樂的行程....

 

 

再者, 旅行就是這樣意猶未盡的感覺最棒!

這樣下回才有再出發的動力, 不是嗎?!

 

 

看著龜山島漸行漸遠的影子, 還真有點捨不得呢~~~

上岸後, 依孩子們的要求, 再去吃一次阿宗冰, 這一天, 人潮更多了!

 

 

在頭城交流道上, 看到要通往雪隧的路, 又是大排長龍 .... 

我們運用一點小智慧, 在交流道口, 不靠插隊, 卻用最快速、順利的方式進入匝道。

 

 

一出了雪隧, 抬頭看到天空的雲彩, 有亮黃色, 也有粉橘色,

配上雪山山脈的山頭當前景, 真的是一幅 "夕陽伴我歸" 的好景象。

 

 

但是, 即便已遠離, 龜山島那亮晃晃的海水, 卻還似在心頭裡浮動著 ~

又藍、又亮、、、深。植。我。心。

 

 

拍攝日期 : 2012年08月19日
     

=============================================================

 

   ~~~~ 後記 ~~~~     

 

2012年夏天, 因故沒安排出國行旅遊, 但是前後三次的外宿行程, 走了宜、花、東各地,

這三次的家庭小旅行, 共寫出16篇的文章 (哇! 真多產~)

很幸運的, 避開了颱風的紛擾, 也追逐到我想望已久的景物

 

 

感謝親愛的家人, 有你們的陪伴, 我才有圓夢的可能!

也感謝網友們的鼓勵, 我才有往前的力量!!!

 

 

很快的, 新的學期又要展開,

我也將繼續跟著老師, 修練攝影這門永無止境的課程,

也希望, 對攝影的熱情, 永不止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