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一早起來, 發現天空好藍好藍~~~

那種藍, 並不常見, 是一種粉粉柔柔的藍

 

 

 

 

當然, 我是絕不會錯過這樣的好天氣!

只是, 心中有好幾個拍攝點, 一時之間很難抉擇。。

 

 

 

 

好吧! 就去竹北拍美人樹吧 ~

想想, 自從七月拍完夏荷之後, 好久好久, 都沒有拍攝單一花種了!

而且, 我深知 ~ 花兒是不等人的!!

 

 

 

 

驅車前往竹北的路上, 塞了約40分鐘的車,

我在車上心急如焚.... 還想說, 是不是做錯了決定?!

 

 

 

 

把車停好, 開始背著重裝, 在人行道上邊走邊觀察。

美人樹是屬於木棉科, 美人櫻屬, 樹幹直立, 並生尖銳瘤狀刺。

 

兩者之間最大的不同點是 ~

木棉是春天未長新葉前開花,花為橙紅~橙黃色;

美人樹是秋天葉片末落前開花,花一般為紫紅色。

 

 

 

 

老實說 ~ 美人樹很高, 花朵的排列又很零亂, 非常不好拍!

然而, 今兒個的陽光真是棒, 非常的有利於我"做實驗" ~ ~ ~

 

 

 

 

此時, 花開即將進入全盛期,

竹北這一帶的行道樹, 就以美人樹開得最繽紛燦爛。

 

 

 

 

有人以為它是櫻花, 也有人以為是豔紫荊、羊蹄甲之類的。

總之, 以它愛熱鬧的個性, 很難讓人忽略了它的存在

 

 

 

 

每一棵樹, 花開的顏色並不一致, 是深深淺淺的粉紅色。

最忙碌的, 還有圍繞著花朵採蜜的蜜蜂。

 

 

 

 

正當我專心拍照時, 突然出現一位男士。

他請我照樣拍照, 他想拍我在拍花的樣子。

 

看著他身上的裝備, 是用 Canon 1D 旗艦機種, 應該不是壞人....

我唯一的要求是 ~ 臉孔不要入鏡!

 

 

 

 

事後交換名片才知, 這位梁sir是位專業人像攝影師。

工作地點還離我家不遠呢!

而且, 也和我的攝影老師挺熟的~

 

 

 

 

不久, 又見兩位媽媽推著娃娃車出現,

梁sir專業的指引他們做動作, 讓大人小孩一起入鏡。

他站在路旁的車上, 居高臨下的拍了這幾位賞花的母子。

 

 

 

 

我手上當時用的是微距鏡, 無法站遠,

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梁sir一張又一張的, 為這幾位拍下幸福的賞花圖。

 

 

 

 

我們交換了一下攝影的心得後, 就各自延著自己的路徑去拍照。

每次外拍, 都或多或少會遇到一些好玩的事,

所以, 廣結善緣~ 實在是攝影人需要深思且力行的要事呀 ! 

 

 

 

 

拍了好一陣子, 已經滿身大汗了!

秋老虎發威, 是件不容小覷的事~~~

 

 

 

 

今天拍到了, 我心目中美人樹的樣子 ~

花朵夢幻般的嬌艷, 天空迷離般的蔚藍。

 

滿足了, 收工了, 回家挑照片去了!!

 

拍攝日期 : 2012年09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