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剛開始拿單眼時, 有位朋友對我說~

她最羨慕那種, 可以把平凡無奇的事物, 都拍得很有感覺的人!

 

 

 

 

這句話, 我一直放在心上.....

每次拍照的當下, 就在思考著 ~ 要怎麼拍, 才能拍得特別一些~~~

 

 

 

 

昨日和好久不見的同學約了外拍, 跑了幾個點, 卻發現想拍的主題都"不見了"!

今年的芒草是都怎麼了?!

河床沿岸、農田旁的空地, 都找不到昔日隨意可見的芒草飄揚!!

 

 

 

 

車子開到竹北的一處空地, 把車停好,

建議同學去拍美人樹, 我則被一旁的鳳凰木所吸引。

 

 

 

 

通常鳳凰木是相當高大 (約8~25公尺),

但是今天"看上"的這棵樹, 嫩綠色的葉子, 就在我的眼前,

不斷的隨風飄呀飄的~~~ (本篇均在微風下勉力完成拍攝....)

 

 

 

 

那特別的 "羽狀複葉", 在我看來, 如同對稱又互相平行排列的小兵,

一排一排的站好, 一列一列的各就各位,

也像是被嚴格訓練的小朋友, 好乖、好整齊、好聽話!

 

 

 

 

一路上, 我和同學討論著 "自我風格" 的主題,

拍了這麼久的單眼, 我們都找到自己的風格了嗎?!  

同學肯定的說 ~ 她認得出我的照片, 因為我常愛用大光圈!!

 

 

 

 

好像也對! 我常愛用的微距和小白, 不就是常將光圈調到最大?!

吃中飯的時候, 我們聊天的主題都是攝影~~

喜歡這樣和知心的朋友, 用相同的"頻率"聊著彼此的理想。

 

 

 

 

老師常說 ~ 攝影是修練。

沒錯! 不僅是技術上的修練, 更是人際關係、自我成長的修練。

學武之人, 藉劍練心; 學習攝影之人, 則需時時藉鏡練心!!

要用微距拍攝, 技巧真的不少, 要拍得恰到好處, 則需處處用心練拍。

 

 

 

 

這一學期, 攝影班上幾乎都拿全幅機, 直接登頂的人更是佔多數,

所以拍不好, 拍不出感覺的人, "機不如人" 已不是藉口....

反而更要重視 "技巧" 的運用, 才能脫穎而出。

 

 

 

 

每一次的練拍, 都可視為技巧運用上的成長,

每一次的構圖, 都可將所學的點滴派上用場,

那麼, 才會一次比一次進步, 才會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短短幾分鐘的拍攝, 卻好像又讀了一本攝影的書籍一般~

將小小的葉片, 做為一篇拍照的題材。

 

感謝這棵鳳凰木, 讓我看見世界的美好。

也感謝同學的相伴, 讓我體會友情的溫暖。

 

記得, 要時時保持敏銳觀察事物的觸感 & 拍照的手感,

才能拍出有感覺的照片!!

 

 

拍攝日期 : 2012年10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