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在日本各地, 賞盡春櫻和秋楓, 是一輩子最大的夢想。。。

就在2012年, 我實現了這個願望!!!

 

 

 

 

九月底, 排不上賞楓團, 著實讓我好失望、好洩氣 ~~~

十月初, 旅行社通知有位置, 我終於掛車尾搭上了第二團, 準備好賞楓去囉!!!

 

 

 

 

因為知道攝影團很操, 我提早進行體能訓練。

但是, 卻反而因為操練過度, 在出發兩個星期前, 意外的肌肉拉傷。

除了趕緊看醫生拿藥吃之外, 也儘量停止不必要的活動。

每天接受痛苦的推拿與治療, 一心只希望腳傷不要影響行程!!

 

 

 

 

就在11月24日,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 依約啟程。

整整九天的行程, 只有一天是令人討厭的下雨天,

其他的時候, 都是可以看到溫煦陽光的大好天氣!!

 

更棒的是~~ 腳傷都沒有復發,

還是跟著行軍團, 一步一腳印地走完全部的景點, 拍攝到所有預設的場景!!!

 

 

 

 

其實, 兩年下來的外拍經驗, 我已經很能適應各種天候,

但是, 毫無疑問的, 對攝影人來說~~

 

有光, 才有更多的故事;

有楓紅, 才有更綺麗的秋意!!

 

 

 

 

嵐山的秋色, 遍野的紅葉,

不論遊人是散策行船或是乘坐火車, 都是賞心又悅目的。

 

 

 

 

以紅楓為前景, 熟透的柿子為中景, 大好的藍天為背景,

這樣的景象, 是不是還蠻別緻的?!

 

 

 

 

下著大雨的這天, 來到京都御苑,

但是卻看見更特別的雨楓, 和少見的雨中浪漫的色調。

 

 

 

 

來到京都, 一般人都想拍楓紅配寺廟的大景。

所以都儘量找到, 可以把兩者融合為一的畫面。

 

 

 

 

也大概只有我,

就算是拍拍水池裡的兩片落葉, 也可以玩得很起勁的。 。。 

 

 

 

 

楓, 無所不在的, 把旅人的目光, 牢牢的緊繫著...

 

 

 

 

鹿, 恣意奔跑的, 把攝影人的焦點, 痴痴的緊盯著...

 

 

 

 

在寺廟中, 在公園裡,

每分每秒, 都有好多屬於秋天特有的畫面。

 

 

 

 

九天之中, 按了數以千計的快門, 

就是要拍要寫, 深秋在日本關西地區的一些小故事~~~ 

 

 

 

 

從早到晚, 拿著相機的手, 都沒有停歇過~~~

就是要刻意的留住, 每一時段的所有記憶。

 

 

 

 

家, 終究在遠方, 等著遊子的歸來!

 

 

 

 

當紅葉漸落, 揮別日本回到自己的家鄉,

閉上雙眼, 卻仍見那紅橙黃綠交織的秋。

 

 

 

 

豔麗且繽紛

難忘而卷戀

 

 

 

 

拾一把銀杏灑滿身

留千張照片說楓紅

 

且聽我娓娓道來,

這年的秋天在京阪奈地區, 那些值得細細品味的事~~~

 

 

拍攝日期 : 2012年11月24日 ~  12月0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