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 2012/11/26 京都御苑--> 東本願寺 --> 錦市場 --> 南禪寺 --> 永觀堂夜楓



如果說 ~ 每次的旅行, 總會有些遺憾的地方...

南禪寺, 就是少數屬於這樣的一個地方!!!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 

遺憾就等於是~ 拍不好, 拍得不滿意啦!!!

 

 

 

 

下了地鐵站, 大家都被海報上的楓紅給嚇一跳!

還有人戲稱~ 不用去拍了, 拍下這張海報就好了咩~ ~ ~

 

 

 

 

當然, 要自己拍的才是最真實地!!

尤其是, 還得存在自己的相機記憶卡、電腦、硬碟裡....

那才算數吧??!!!

 

 

 

 

這個寺廟很大器, 從入口的巨型門柱就可窺看一二,

曾經看過一些日本廟宇的楓葉照片, 都很喜歡用這樣的框景取鏡。

 

 

 

 

但是等呀等呀....

人潮還是不斷的湧進湧出, 沒有一刻是空無一人的!

 

 

 

 

攝影人眼中最佳的風景照, 最好都是不要有人影.....

這裡不但人影多~ 還多到把主景都遮光光!!!  

 

 

 

 

我在一進門的地方, 就受到小小的挫折~

也連帶影響到, 整個南禪寺的拍攝....

 

 

 

 

簡單說 ~ 就是一整個沒fu!!!  

 

 

 

 

拍攝簡單的廟宇照片, 只要有小傻就拍得很清楚~

 

 

 

 

咱們號稱是攝影團, 那就得用單眼好好的給它拍下去呀!!

但是, 人好多、天色好暗、還有一點微雨....

 

 

 

 

說了那麼多的藉口~ 換言之, 就是沒拍好啦!!!  

 

 

 

 

不過, 我在FB上也看到一位大師(他的行程和我們很雷同),

他po出來的南禪寺, 我也覺得沒拍好 ~ ~ ~

 

 

 

 

尤其是這座紅橋(和三義龍騰斷橋很類似)

我硬是換了幾個鏡頭, 都很難有較佳的表現!

 

 

 

 

到目前為止, 也還未見同伴們在網路上po出這裡的照片~

所以, 是景真的很難拍, 這樣說服得了大家嗎?!    

 

 

 

 

原來這座橋, 是一條護魚的水道, 很特別!

 

 

 

 

其實這一天有三個拍攝的主題~

我對早上(京都御苑)和晚上(永觀堂)的表現, 是比較滿意!

 

 

 

 

這讓我想到"手感"的問題~

就像是寫詩寫曲的文人雅士, 也不可能天天都有佳作吧?!

 

 

 

 

我在寺廟裡來回穿梭, 都沒有看到比較特別的畫面。

 

 

 

 

宮燈配紅葉的"老梗", 也是拍得有點無趣~ ~ ~

 

 

 

 

有一位攝影班的前輩, 這次也去京都拍紅葉,

他說拍到第二天, 就膩了!

 

 

 

 

說實話, 如果一直沒有找到新鮮的畫面,

老是寺廟、宮燈、溪流... 來配紅葉, 會連快門都要按不下去了!!!  

 

 

 

 

這天的下午,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但是, 想到來拍楓葉的機會難得, 隨即調整心態,

讓自己更融入於找景拍楓的情境裡。

 

 

 

 

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

上次拍櫻花都拍不膩, 這次也有"膩"的感覺...

不過, 我猜是"太近期"去日本, 新鮮感不足所致~~~

 

 

 

 

所以說, 等下一次再來賞櫻拍楓, 應該會是好幾年以後的事情了!

 

 

 

 

其實天氣不好, 也是影響拍攝心情的一項要素!

 因為早上拍雨楓, 淋了一點雨, 下午就變得懶洋洋的~ 

 

 

 

 

一直等到集合的時間到, 眼光才又掃射到一些可拍的場景,

可惜呀可惜, 天色又更暗了說....   

 

 

 

 

下了一天的雨, 傍晚時分, 西方的天空, 突然出現夕陽餘暉!!

原本氣象顯示的壞天氣, 也馬上修正成即將好轉~~  

 

 

 

 

行前最擔心的天氣問題, 在下了一天的雨, 之後都是晴天伴隨。

 

 

 

 

離開了南禪寺 (還真有點"難纏"....)

我們前往永觀堂, 排隊要入內參觀夜楓。

 

 

 

 

先預告一下, 這次的夜楓拍得還算滿意!

新的相機, 果然發揮很高的效用~

 

如果連續假期的天氣不好, 就可能會多po幾篇京都楓情。

一向喜歡"今日事 今日畢", 也希望遊記不要拖太久~ 

這樣, 才能有心再去拍攝新的題材!!!

 

 

拍攝日期 : 2012年11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