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去年四月, 才去了一趟日本賞櫻,

今年對櫻花, 就缺乏以往的那股狂熱了~ ~ ~

 

 

 

 

這幾天天氣大好, 興起了到山上人家去看看櫻花的花況...

順便帶孩子去大片草皮上跑跑跳跳, 兼曬曬太陽。

 

 

 

 

因為兒子一大早上就有課, 所以等他上完樂樂棒, 也已超過十點鐘。

這個時間才上山, 怕陽光太強, 可能也不一定好拍~

 

 

 

 

好吧! 既然是寒假~

就放鬆心情, 帶著 "遊玩少拍照" 的心情去郊遊唄!

 

 

 

 

雖然一路上很多美景, 也只能~ 按。 捺。 住。

只停一次車拍拍照, 就直接衝上山了!

 

 

 

 

到達目的地, 今天的遊客還不算多~

整個草坪區裡, 竟然都沒有人耶!!!

 

 

 

 

才剛走到了步道前, 卻聽到有人在呼喚我.... (咦~是誰?!)

原來是我去日本賞櫻拍楓的好夥伴~ 來自高雄的L小姐哩!!

 

 

 

 

世界上真有那麼巧的事?!

她從高雄出發, 我自新竹而至, 還可以在這偏遠的山區碰面....   

 

 

 

 

相逢自是有緣, 我們一定上輩子結了善緣,

所以才會常常碰面, 可以聊的話題又多到說不完呢!

但是她有老公相陪, 我有孩子做伴, 想要好好聊聊天也是件奢侈的事呀~

 

 

 

 

在森林咖啡館這邊, 我們邊拍邊聊~

因為是非假日, 這裡沒營業, 但是光影很不錯!

 

我用相機對著小木屋的窗拍倒影, 但相機看起來卻像望遠鏡一般哩!

 

 

 

 

本來想先上山去拍環山步道的櫻花,

但是孩子肚子餓了, 只好先用餐再拍。

 

 

 

 

餐點可說只是普普而已, 且這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放在 "賞櫻" (比吃飯重要就是了!)。

 

 

 

 

路上還有一些楓葉, 還沒有全紅全掉光, 櫻花就開了嗎?!

 

 

 

 

顯然, 今年的櫻花早就開了~

我這時才來, 已經顯得晚了些呢!

 

 

 

 

因為這裡的樹很高, 要用微距還得要用撇步....

 

 

 

 

這種山櫻, 是台灣各處最容易看到的品種。

顏色豔紅討喜, 和藍天最搭配。

 

 

 

 

一直想找, 一位前輩拍過的 "環山櫻花" 的全景,

可是來回走了兩趟, 都找不到最適合的地點....

 

 

 

 

下圖這張有一點像....

但是, 我期待的是更美更多的櫻花~ ~ ~  

 

 

 

 

因為還有一整排的樹有花苞未開,

所以, 我"懷疑"應該是那排的櫻花來搭景比較剛好!

 

 

 

 

沒期待拍鳥, 卻在這打到一隻 ~ 冠羽畫眉!!!

但是角度的問題, 不太看得出來, 它那個可愛的小尖帽呀~ ~ ~

 

 

 

 

今天雖然陽光強, 但總覺得能見度不夠透,

對面的山頭, 看得並不很清楚。

 

 

 

 

大廳是一座歐式的建築, 這裡是民宿也是景觀餐廳。

這裡一年四季有不同景觀, 也是攝影人很喜歡拍日出、雲海的地方!

 

 

 

 

偌大的草地上沒有人在玩, 今天我們就來玩個開心吧!

弟弟好久沒在草地上滾了, 索性就讓他滾到自然停~ ~ ~

 

 

 

 

沒想到, 他看見我在拍, 還會自動停格哩~

 

 

 

 

整個趴在地上拍花, 也是蠻舒服的一件事!

 

 

 

 

摘下眼鏡, 放下身段,

今天, 就好好的享受這午後的陽光吧!

 

 

 

 

這真是一個放假的好日子~   

陽光、花朵、草地、山景, 再再都讓人感覺如此舒適和放鬆心情。

 

 

 

 

回程時還看見大片的李花、桃花, 雖然光線沒有上山時的美,

但是心情好, 看什麼都是美呀!!!

 

 

 

 

今年冬天冷熱很兩極, 寒流來襲和暖暖冬陽兩種氣候交替著。

把握天氣好的時候曬曬太陽, 實在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享受吧~ 和家人的小旅行!!!

 

拍攝時間 : 2013年01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