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見格友po出, 中部某地一整排的黃金風鈴木,

驚豔之餘, 也深知花兒是不等人, 遂馬上決定隔週南下;

打著如意算盤, 走一趟"打"兩種花回來, 這樣比較"划算"一些!!

 

 

 

 

雖然明知這波寒流威力尚未減退, 算算本週也只有週一才有空,

於是仍按原計劃, 一日往返新竹->彰化->台南, 這一趟足足開了430Km之遙!!!

好久、好久, 都沒有再為攝影而這樣熱血沸騰啦~~~~

 

 

 

 

一早開車送孩子上學後, 直接上高速公路, 取道中山高一路南下。

路上十分順暢, 台中以北還可以見到暖暖冬陽。

豈料到達彰化時, 厚厚的雲層, 加上目的地的黃花已剩殘花(僅好友拍的不到1/3),

頓時, 一整個失望至極!!!  

 

 

 

 

馬上連絡在高雄的老公, 問他南部的天氣如何? (下一站我要去台南)

老公回答 ~ 天氣極差, 要我吃吃彰化的肉圓, 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聽到這樣的回答, 反而激發我的一股鬥志, 我 ~  絕。不。退。縮。!!!

 

 

 

 

來回走在這條路上, 我開始認真的找尋, 適合開拍的地點~

雖然天氣不好、花朵不多...., 但是, 自信還是能找到我要的感覺!

 

 

 

 

這裡正好有高鐵的鐵道經過, 每隔幾分鐘, 就帶來高速的隆隆聲;

好像也是給我打氣一樣, 也鼓勵著我~ 別那麼早就放棄!

 

 

 

 

就這樣冒著16度的寒風,

來回的走在這綿延2Km的行道樹下找靈感。

 

 

 

 

行前做足了準備, 前一晚先把所有鏡頭、家當, 都預先放好在後行李箱裡,

但是千算萬算, 也沒料到花兒會掉得那麼快~~~

枝頭上已剩殘花, 掉落一地的花瓣, 也已乾枯到無法入鏡。

 

 

 

 

等著等著, 天氣又開始轉好一些....

看著鏡頭裡的天空, 出現淡淡的藍色, 心情也轉為喜悅!

果然, 天公是會疼惜痴心的人~~~  

 

 

 

 

有一抹淡淡的藍,

就可以用鏡頭說出不同的情緒~

靈感, 也開始如潮水湧出~

 

 

 

 

每一個人對事物有不同的看法, 也顯示在拍攝的風格裡。

為了尊重給我交通訊息的網友, 除了必要的場景, 儘量選用不同風格的畫面。

 

 

 

 

麻雀在枝頭上跳躍, 也讓我更換長鏡來捕捉畫面。

一旦更換鏡頭, 我也隨時更換心情, 用不同的mode來看世界!

 

 

 

 

路的兩旁是一些商店或是農舍,

看到紅黃菊的組合, 這樣又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這兩張舊厝配黃花, 我個人都還蠻喜歡的~

也正好這顆樹的花朵, 開得最繁華, 有對比的效果!

 

 

 

 

體會到天候的瞬息萬變, 一轉眼藍天又變了臉~

與其惋歎時不我予, 還不如再找尋更多的角度來詮釋....

 

 

 

 

不遠處紅色的尖頂, 是一所小學,

昨晚我把幾張精華先放在FB上, 有朋友說~ 這裡拍出來還有點歐洲的味道!

 

 

 

 

所以囉~ 照片裡看的, 當然是拍攝者去蕪存菁的畫面!

現場的環境, 可是有濃濃的~ 動物糞便與泥土混合的味道....  

因為, 這裡有好多種蔬菜(甘藍菜)水果(鳳梨)和稻米的農田。

 

 

 

 

走近這所小學校來看, 門前的那棵風鈴木, 早就開過頭了~

也沒辦法利用它來取鏡... (之前, 好友把那棵拍得美極了!)

 

 

 

 

步上天橋, 居高臨下看看兩排的風鈴木,

現在很多人為了櫻花的美, 而建議砍樹種櫻!

瞧瞧這成排的亮黃色, 也是很有特色~

地方政府無需為了取悅少數民眾, 而做出愚蠢的決定吧?!

 

 

 

 

數大就是美!  

我們北部頂多只見幾顆樹, 而且樹型高大難拍~

這裡的雖然也高大, 但是一起開花氣勢就不同。

 

 

 

 

 

 

用長鏡捕捉樹稍上的花~

花型有些像流星般下垂, 有些則奮力往上開。

 

 

 

 

 整株整排單一顏色的黃, 黃得很 "統一" 的色澤。

 

 

 

 

這也是一條單車道, 拍攝期間不時有人悠閒的騎車經過。

 

 

 

 

前一天正好洗了車, 車身盡是黃花的倒影。

 

 

 

 

幾朵花瓣正好掉落在擋風玻璃前。

 

 

 

 

換起微距來拍攝細部, 這樣的機會也不太多吧!

 

 

 

 

花和影, 有虛虛實實的感覺。

 

 

 

 

再把我的小摺拿出來亮個相吧~

早上因為有風還沒有騎到它, 下一篇就真的用它來走透透了!

 

 

 

 

如果明年時間許可, 一定還要趁著盛開的時節來拍~

如果過了花期, 可就得辛辛苦苦的找角度啦!

 

 

 

 

百里追花, 一趟下來也還真累人!

還好, 昨晚看到收穫還可以, 破天荒的10:30pm就累癱睡著了~~~

 

 

 

 

下一站, 繞到了台南去拍花~

是拍了什麼樣的花呢?!

什麼花有這樣的魅力, 讓一波一波的人潮, 走向花樹隧道呢?!

 

~~~~~   待續   ~~~~~

 

拍攝日期 : 2013年03月0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