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的一場大雨, 把我從睡夢中吵醒。

原本這週想稍微休息不拍照, 想到雨後會有美麗的水珠。

 還是走了一趟竹北, 拍拍花開正盛的阿勃勒。

 

 

 

 

 

早在一、兩週前, 就陸續有網友po出阿勃勒的照片。

每次到新竹市中心辦事, 也總會繞去看看花開了沒?!

 

 

 

 

 可惜看了三次了, 想拍的地點, 花還沒開得很漂亮。。 。

所以, 延續了去年竹北拍的 "河堤旁的阿勃勒" ,  今年算是舊地重遊, 再拍一次了!

 

 

 

 

 

在勝利七路和八路河堤兩旁, 阿勃勒金色的花朵全面盛開中,

只可惜, 有部份的河堤被燈飾隔離(上圖)。

或是, 背景有超大的房地產看版(下圖)。

 

 

 

 

 

 我一直沿著河堤走, 希望拍到和去年不同的景。

河堤兩岸已鋪設人行道, 所以去年拍到綠草的畫面, 已成絕響了!!!

 

 

 

 

拍著拍著, 一位騎腳踏車的阿伯停下來問我 ~ 這是什麼花呀?!

我微笑回答 ~ 這是 阿。 勃。 勒。

 

 

 

 

 

 我說了好幾次的花名, 他依舊重複的說~ 是阿勃"漏" 對不對?! .....  

 

 

 

 

 

 我說是 ~ "彌勒佛" 的 "勒"~

他說 ~   喔! 是那個 "漏" 呀~~~ 好漂亮的阿勃 "漏" 啊!!!  

 

 

 

 

 

真是一個口愛的阿伯!!

所以, 後面的照片如果會"眸鬍", 千萬不要怪我呀~~~~~ 

(笑到手軟中.....)

 

 

 

 

 

 剛下過大雨的早晨, 水珠停留在每一朵花苞上,

雖然偶爾有微風來干擾, 我還是耐著性子等風停歇再拍。

 

 

 

 

 雖然沒有陽光, 但是從鏡頭裡看到粉嫩的黃綠色,

還是覺得非常心曠神宜!

 

 

 

 

 

去年來這拍了兩次, 心想 ~ 今年不能再拍一樣的畫面了~

會用心針對特別的畫面, 加以運用。

 

 

 

 

 

上圖, 是花蕊掉了的花瓣。

才拍了一張特寫, 風一吹過, 花瓣就只剩一半了!

 

 

 

 

 

因為天空還不時下著毛毛雨,

所以今天只帶了兩鏡, 下車後只帶一機一鏡, 其餘的都放在車上備用。

 

 

 

 

 

將相機套上雨衣套, 用慢慢欣賞的角度, 細細的構圖。

 

 

 

 

 

每年, 花卉定期開著相同的花,

要如何運用巧思, 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這 ~ 不是壓力, 而是鞭策自己絕佳的動力!

 

 

 

 

 

拍完, 趁著到車上換鏡頭, 習慣會把剛才拍的照片好好檢視一番。

擋風玻璃才剛刷過, 又下起豆大的雨滴 ~

正好有騎士經過, 舉起相機又抓拍了一張!!

 

  

 

 

 

竹北市區, 好幾條行道樹都種著阿勃勒。

花朵搭配街景, 也是相當賞心悅目~

 

 

 

 

 

 換了一區來拍, 花朵更低更利於構圖。

突然間, 我覺得像是用拍 "梅花" 的方式來拍阿勃勒!

 

 

 

 

 

雖然枝頭上有萬千朵花, 也比不過我的昂然。。。

 

 

 

 

 

圓弧形的花蕊, 上面全是滿滿的水珠!

 

 

 

 

 

  步行到另一區, 這裡的花開得更燦爛~~~

適時的陽光, 更增添粉嫩的柔美。

 

 

 

 

 竹北高鐵附近, 是一整片的重劃區。

這裡種植多樣的樹種, 我的文章裡面, 有許多花卉的拍攝畫面都是源自於此。

 

 

 

 

 

 雨後天晴, 當陽光再次放送光與熱的能量,

頓時, 一整排的行道樹, 又像是點燃生命之火般的, 重新振奮起來!

 

 

 

 

 

 這個週末, 也將有一個離島外拍的計劃。

天數雖然不多, 但卻是保證爆肝的滿滿行程!

 

 

 

 

 

 每一次的旅程, 對我而言, 都是一次學習之旅!

希望能帶回, 心中想望已久的美景而返~~~  

 

 

  

 

 拍攝日期 : 2013年06月0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