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每年九月就心繫著來桃園大溪拍攝韭菜花海。

如同是我的開學必修課一般,準時會來這片田園報到。

 

九月雪blog1.jpg  

 

 今年九月一開學就很忙,小孩分上國高中後生活也起了不少轉變。

再加上今年罕見的高溫,

原本應該是詩意漸濃的九月,竟然也熱得令人視出門為畏途。。

 

 九月雪blog2.JPG  

 

眼看著花期都快要錯過了,趕緊和好友約定要來拍花。

再晚些時日,只怕連個花影都看不見的話,就需再等來年了!!

 

九月雪blog3.JPG  

 

每年必拍的花卉,事先就得擬定這次要拍攝的形態與主題。

否則拍來拍去總是那幾招,又怎敢放在網路上讓人品頭論足呢???

 

九月雪blog5.JPG

   

今年大溪中新里的花變少了!!

加上來拍攝的時間晚了,一路上都沒有看見像樣的花海。

 

九月雪blog4.JPG  

 

我和我的麻吉攝影好友,不放棄地找尋適合拍攝的場景。

繞過好幾畝難以行走的旱地,終於找到這畝尚在灌溉中的韭菜田。

 

九月雪blog6.JPG  

 

 這附近,大概也只剩這塊地還有可入鏡的花田。

我們沒有嫌棄,只能挑剔地啟動著拍攝模式...

 

九月雪blog7.JPG

 

 有點糟糕的是

因為急於找尋花田,我的攝影包包還留在遙遠的車上。

 

九月雪blog9.JPG  

 

要回頭需得再次"翻山越嶺",

拿取鏡頭變成是一件極不容易的事了!!

而我身上只掛著一機一鏡(微距),

這該如何是好呢???

 

九月雪blog12.JPG  

 

眼看著不遠處有蝴蝶飛舞,距離太遠微距根本拍不著。

想拍出花海寬廣的樣貌,微距也完全使不上力

一直想換鏡頭的我,竟然開始焦慮起來!!! 

  

九月雪blog8.JPG  

 

還好,我們攝友都是C家相機的使用者,

同學好心的借我一顆小巧可愛 50mm 1.4 大光圈的定焦鏡 

暫時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九月雪blog13.JPG  

 

這一天(9/16),天空是淡淡的粉藍色。 

透過首次使用的大光圈定焦鏡,又得到了許多的靈感。

不知為何,第一次啟用就超級無敵的順手哩!!

 

九月雪blog10.JPG  

 

雖然使用不熟悉的鏡頭,會讓成果出現許多的不確定性。

但是這隻輕巧又靈敏的鏡頭,讓我在花叢中嘗試了更多角度的拍攝。

 

九月雪blog11.JPG  

 

 清晨的白花,翠綠的山巒,

置身花海的我們,比蜜蜂還貪婪地,忙著尋找開得最盛最美的花朵。

  

九月雪blog14.JPG  

 

 索性直接坐在田梗上(折疊椅也留在車上),

在炎熱的高溫下,蹲得比及膝的韭菜花還要更低。

 汗如雨下,辛苦難耐呀!!

 

九月雪blog15.JPG  

 

看著攝友亦是不畏暑熱專心拍攝的模樣,

攝影 果然是修煉是沉澱是寄情於大自然的最高境界!! 

 

九月雪blog16.JPG  

 

 原本無風無雲的天空,就在我們耐心地等待下,

慢慢地飄來幾朵,宛如棉花糖般潔白的浮雲。

 

九月雪blog18.JPG 

 

 見機不可失,立馬轉換成日系風格。

這一回,我想要將韭菜花拍成輕柔如柳絲般的質感。

 

九月雪blog20.JPG

 

或是表現出

在藍天白雲下,在綠野平疇中

花朵恣意生長的那種恬靜

 

九月雪blog21.JPG

 

透過觀景窗,常看見更令人心動的景緻

 

藍空下疏落的花影,

像繁星點綴、似煙花在晴空下綻放

用無比欣喜按下每一次的快門!!!

  

九月雪blog17.JPG  

 

接著又改變拍攝的角度,

傾斜的水平線,多了趣味,也增廣了視野。

  

九月雪blog19.JPG  

 

潔白如雪的韭菜花田,夾在青綠秧苗旁,

隨風搖曳,蝶影花香,讓人陶醉不已。。

 

九月雪blog31.JPG   

 

攝友看我不喊累也不休息,怕我被曬暈。

問我要不要到樹下休息一下,喝些水補充流失的水份。

 

 九月雪blog22.JPG  

 

久久未被激起的攝影魂,

此時只有把握住機會多按快門

 

 九月雪blog23.JPG  

 

已是九月中旬了...天氣還是如此這般的炎熱!

(當日中午溫度接近37度)

 

 九月雪blog24.JPG  

 

冒著中暑的危險來拍韭菜花海

感受這一場威力甚猛的初秋九月雪....

 

 九月雪blog25.JPG  

 

 

韭菜花期不長只到九月底,要拍要快喔!!!

 

九月雪blog26.JPG  

 

打從前年開始拍攝韭菜花田,

三年共四篇的文章,期許年年拍出新創意

 

九月雪blog28.jpg

 

更感謝總是在百忙之中,

願意陪我一起外拍的攝影好友夫婦

 

有您們的陪伴,

就算沒拍到好花也當郊遊踏青般的有趣

 

九月雪blog29.JPG 

 

再看一眼,

大溪山水田園裡的九月雪

 

九月雪blog30.JPG  

 

想要賞花的人,不妨把握最近的開花時節

來看看這片壯觀的雪白花海

 

 順便,帶著你的鐵馬一起來,

沿著大溪鶯歌自行車道來趟週末假期的自行車賞花之旅!!

 

 

arrow
arrow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