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或許都知道, 新竹市的旅遊密碼~~~

17km海岸(南寮~香山)

18棵樟樹(青草湖風景區)

19公頃青青草原

今天要介紹的是, 17km海岸的後半段~~~

 

從"風情海岸"這一端,  我和朋友約定, 要騎到最終點。

 

朋友開了一輛新的 黑的車子, 我利用倒影 拍下了自己。

 

拿出70~200mm的小白, 我用它來拍拍香山濕地的風光。

 

趁著退潮時機,  海邊有很多人來扒貝。

 

早幾年前,  孩子還小的時候, 我們也常帶著挖沙的工具來玩。

 

潮間帶裡有螃蟹 有貝類, 很適合孩子來親近大自然~~~

 

拍完了海岸風情,  我的小摺也要開始登場囉!!!

 

我和朋友的默契十足,  兩人一白一黃的 Giant Halfway, 邊騎邊拍 好愜意呀!!!

 

這時太陽熱情又溫暖地,  大方放送光芒!! 

 

走過藍天橋時,  豔陽高照。

 

把小摺拿來當MD, 那是一定要的啦!

 

陽光一會又和我們玩起捉迷藏...

 

這張圖讓我想到~~ 讓我想到"日出東方, 唯我不敗"!
(只可惜此時星芒太小!)

 

17km這邊我太熟悉了  好多景點以前就很想拍了!

 

可惜~要拍要騎 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喔....(天時地利人合...通通是重點!!)

 

17km延線, 都設有許多"吸睛"的看板+圖騰。

 

我也好希望和這女騎士一般, 騎得健康又窈窕~~

 

接下來, 到了新竹的拍照聖地~豎琴橋。

 

拍夕陽我沒空, 配上藍天白雲, 也不賴!

 

來自全省的攝影好手, 都喜歡來這拍夕陽, 拍橋樑的張力和曲線之美。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看, 它都是那麼美。

 

雖然很多人拍過豎琴橋, 但我還是努力找到不一樣的角度。

 

這真是一座, 謀殺無數記憶卡的"好橋"呀!

 

海邊拾貝婦, 靜靜的低頭走過。

 

我非常喜歡騎到白雲橋面上時, 木板刮褡刮褡的響。

 

到了這一站時, 可惜此時天色漸暗。

 

遠方有一些海鳥 & 候鳥在覓食, 只可惜小白太重留在車上, 只帶一機一鏡上路呢!

 

只好拍拍較近的消波塊。

 

在靠近終點的地方, 好像越來越荒涼, 所以還是找個伴來此, 比較安全喔~~~

 

這裡有一些自石門水庫遷移的原住民, 在海邊的也形成一個聚落。

 

回到風情海岸時, 潮水漸漸回流, 故意拍成藍色調, 讓記憶變成永恆....

 

拍攝時間 : 2011年11月0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