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回娘家之際, 發現路邊有一畦的向日葵

花朵豔麗, 陽光正熾....

 

 

豈能錯失此良機呢?!

 

 

趕緊把車停好, 就這樣, 我一個人走進這花花世界~~~

 

 

也不管農舍旁的狗兒有多兇, 也不怕花田裡的土有多泥濘...

 

 

就這樣為了拍花, 膽子也越來越大了呀!!!

 

 

剛好一輛巴士經過, 紅黃綠三色相輝映, 倒也是難得的機會快門!

 

 

朋友說這張還蠻有"莫內"的味道....

 

 

拍下這張像是停格班般的蜜蜂飛舞

 

 

也是拍得出神, 離蜜蜂越來越近也沒在怕!

 

 

這張好像是拍下向日葵夫人, 驕傲又出眾的神情~~~

 

 

接下來再繼續拍花時, 我突然有一種特別的靈感....

 

 

好像花在告訴我~~拍點不一樣的向日葵吧!

 

 

那....怎樣才叫不一樣呢?!

 

 

忽然間, 我的腦海裡, 就一直閃著"蒙太奇"(montage) 這個字眼~~~

 

 

也想起五城山上遇到的那位"攝影奇人", 傳授我要拍"局部"的秘訣!

 

 

我就從花間探視, 看看有什麼不同?

 

 

越拍越起勁, 也越拍越有心得....

 

 

為了追逐這隻蜜蜂, 我又再度站起來與花等高。

 

 

倘佯在花海裡, 自我沉醉的拍了好一陣子。

 

 

這一次, 我拍的向日葵, 雖然沒用角架, 但卻是出奇的清晰。

 

 

想來器材越用越熟, 也有助於我的拍攝。

 

 

只要有時間, 只要天氣好, 我都要再加緊練拍~~~ 

 

 

拍完了花, 我回過頭看這一片花海, 感謝上蒼, 感謝生命裡的無限可能。

 

後記 ~~ 拍攝這一篇時, 正從加護病房走出不久,

父親當時因跌倒緊急住院救治。

所幸, 在醫護人員悉心照料下, 很快地恢復健康。

 

 

拍攝時間 : 201年11月04日

拍攝地點 :桃園縣平鎮市鄉間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