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FB的網友, 週日上傳了一張美照。

那是一張去南投拍的梅花, 配上水藍色天空的照片, 看了教我好生羨慕。

 

 

但是, 今天一早還下起了毛毛雨。

 

 

還好, 雨很快就停了, 雲飄得很快, 偶爾還可以看到一小塊藍天。

 

 

我把先生交辦的幾件事, 都一一完成了之後

 

 

就驅車趕往鄰近的清華大學。

 

 

想看看這邊的花況如何?! 

 

 

早先開的花, 也早一步結果囉!

 

 

一直抬頭拍梅花, 豈知, 地上的露水更不容錯過呀!  

 

 

還有水珠的草地, 表示這裡還沒被人踩過。

 

 

這顆水珠夠圓夠亮吧?!

 

 

今天沒啥陽光, 但這種深色背景的, 讓梅花更容易"跳"出來...

 

 

滿樹的花苞, 預計這一兩週內, 會開得很盛大!!

 

 

梅花花型很小, 約五元 ~ 五十元硬幣大小, 是我把它拍大了!

(ps. 不要被微距騙了...    )

 

 

好幾隻蜜蜂, 不停的穿梭, 在千百朵花中間忙採蜜。

 

 

改天一定還要拍個藍天版的!

 

 

這種粉紅色斑點的, 算是很特別的顏色。

 

 

是百中選一, 才找得到顏色呀!!

 

 

我一邊拍, 一邊想, 要怎樣才能把梅花拍好...

 

 

卻發現有幾隻, 清大的野狗, 從身旁呼嘯而過 ~~~ 

 

 

來外拍, 狗是我最怕的"東西", 危急的時候, 就算拿相機護身, 也再所不惜!!

 

 

還好, 它們只是在追逐, 也沒有來打擾。

 

 

我, 還是可以繼續, 安靜的找景來拍。

 

 

這時, 旁邊多了一位仁兄, 拿了小白在拍。

 

 

他為了找到最佳角度, 不惜躺在地上仰拍.... 好辛苦呀!    

 

 

我拿著微距, 輕輕鬆鬆的就可以拍好照。

 

 

連蜜蜂身上的絨毛, 都看得很清楚呢!!

好了! 任務圓滿完成, 回家囉!!

 

拍攝日期 : 2012年01月0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