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年假, 一共有九天, 但是北部的天氣, 唉~~~都是陰陰的。

 

 

每年的大年初一, 我們全家都會到鄰近的金山寺拜拜, 祈求一家人的平安。

 

 

爾後, 再去附近的郊外, 來一趟"走春"之行。

 

 

其實, 我好幾次都想, 趁台北過年時人最少, 去體驗一下"空城"的感覺。

 

 

但是, 總是"想想"而已, 還是有些塞車的不方便, 所以還是附近走走就算了...

 

 

去年客委會, 在此地舉辦盛大的茶花祭, 想到又可以拍拍, 我就很開心了!

 

 

小時候, 三合院的後院, 爺爺種了一紅一白的兩株茶花 。

 

 

每到過年前後, 茶花盛開, 開得整樹都是, 好不熱鬧喔~~~

 

 

所以, 在我心裡, 茶花盛開, 和過年的熱鬧氣氛, 是畫上等號的。

 

 

由於, 現在的花農都很專精, 把原生的茶花做了很多的改良。

 

 

所以, 茶花不再是單一色澤, 也不僅是傳統花型。

 

 

會場裡遍植的茶花裡, 有各色深淺的紅, 更有大小不一的花瓣與花型 。

 

 

上圖的這一款, 也是本相簿的首張照的同一花種, 是我相當喜歡的一種型。

 

 

記得, 攝影老師說過, 拍攝花朵, 不要拍得太正面。

 

 

就像拍美女, 若是全身赤裸, 就沒有讓人想多窺探的念頭。

 

 

若隱若現的, 像霧裡看花一般, 才會讓人想一看再看~~~~

 

 

上圖這一款, 就像梔子花一般小, 另取花名為"姬"。

 

 

看完了眾多茶花, 我們再往會場裡面移動, 看到更多的植物。

 

 

這是我首次用單眼來拍油菜花, 因為花開得太熱鬧, 反而不太好構圖呢!

 

 

女兒看到漂亮的花, 就會一直要求我拍花卉的特寫, 好讓她回家後可以做為繪畫的參考。

 

 

所以, 我就只好不斷的蹲低, 蹲低....一面滿足自己的"照慾症"。

 

 

一方面, 也對女兒有所交待, 讓她有更多的繪圖資訊, 這真是一舉兩得呀!!!

 

 

話說回來, 其實油菜花也有可怕的一面......   

 

 

那就是...花朵上方有多少白色蝴蝶在飛, 就代表, 花叢中有多少的綠色毛毛蟲!!

 

 

幸好, 今天的花田裡, 看不到一隻的蝴蝶!

所以, 我就可以放心又安心的拍攝了~~~

 

 

今年的花田裡, 還種植一些非常"實用"的植物。

 

 

是的! 您沒看錯, 這是真的草莓呢!

 

 

還有甘藍菜, 萵苣...等葉菜類。

 

 

昂然挺立的繁星花。

 

 

這種很像馬櫻丹的紫色小花, 則開滿了整個山坡的左半邊。

 

 

不管是特寫, 還是和背景一起入鏡, 這種小花都很有特色。

 

 

灌溉溝渠, 除了讓會場多了潺潺水聲, 也讓孩子跳躍其中, 得到很多的樂趣 。

 

 

大年初一來走春,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期望又是充滿活力與幸福健康的一年!!!

 

拍攝日期 : 2012年01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