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寒流, 帶來豐沛的雨量, 卻一直心繫著櫻花, 是否被雨打落?!

 

 

在竹北與新埔的交界處, 有一座蓮華寺, 上次經過時, 看到一些櫻花正要開放。

 

 

今天先到市區辦了一些事情, 看看時間還早, 就繞到這裡看花況 。

 

 

沒想到, 這裡也有梅花, 而且是少見的粉色複瓣花朵 。

 

 

天空還不斷的下著毛毛雨, 我一個人, 在空盪盪的後山, 尋找目標。

 

 

在這裡, 就真正的體會~~~ "雨露均霑" 的境界了!!  

 

 

這個季節裡, 台灣的山區開滿了各種櫻花, 這樣熱鬧的景氣, 會一直持續到四月初。

 

 

晴天拍櫻花, 怎樣拍都很好看; 雨天要拍好花, 難度還真不少...

 

 

因為角度的關係, 很容易讓花變了個顏色, 尤其是不要仰角拍攝(對著天空拍)。

 

 

所以, 我一直在調整拍攝模式, 和改變拍攝的角度。

 

 

也一直想拍出, 比較特別一些的景.... 但完整的花朵, 被雨打落不少, 可惜~~

 

 

最近偏愛用微距和小白, 一近一遠, 有點矛盾, 卻又相輔相成。

 

 

微距是為了拍攝花朵方便, 小白則是還想拍鳥, 所以遠近都能顧全。

 

 

每棵櫻花樹的花期都不長, 約7 ~10天, 風一吹起, 花兒掉落在水面地面, 或是其它植物上。

 

 

說時遲, 那時快, 一大群綠繡眼, 又從四面八方飛了過來!!

 

 

不過, 這裡的小鳥選擇可多了!

數十株的櫻花林, 讓它們忽左忽右, 東挑西選的, 毫不戀棧!

 

 

大部份的時候, 我都只拍到下圖, 芝麻大小的綠繡眼呢! (要用放大鏡看)

 

 

從這小山頭看竹北, 越蓋越多的高樓大廈, 花和鳥的生存, 也越來越受威脅了吧?!

 

拍攝時間 : 2012年02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