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與埃及聖環的相遇。

一次是在新竹南寮海邊的金城湖, 這次竟然是 ~ 在鄉間小道上!!! 

 

 

昨晚的一場大雨, 原本讓我今天不想出門, 只想好好的把照片整理整理。

 

 

但八點多開始出太陽, 心情又起起伏伏, 好想出去走一走。

 

 

除了要有決心出門外, 要拍甚麼主題, 也是一大問題。

 

 

好吧! 最近開始春耕, 來去鄉間晃晃, 順便先探個景。

下次等秧苗長高了, 再來拍田園風光。

 

 

就這樣開車出門, 但是, 真不巧, 天氣又變陰了, 我無奈地繼續開著車 。

 

 

開到一處, 左邊驚見一群黑白相間的"大鳥"。

我一邊開車, 一邊用眼角餘光掃射, 心想 ~ 這是黑面琵鷺, 還是丹頂鶴呀?!  

 

 

因為鄉間小路難停車, 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停, 抓起相機換好小白下車去拍。

這時, 我才知道, 我竟然第二次和埃及聖環偶遇!!!  

 

 

就在我開始按快門的同時, 一旁的農夫, 正拿起農藥灑水器, 朝這些大鳥們噴去。

 

 

鳥兒機警的, 迅速起身就飛走了!

 

 

哇咧.... 我還沒按夠快門呢~~~~

 

 

唉呀呀! 好懊惱剛才花太多時間停車 (以為鳥兒會覓食很久說)  

 

 

鳥兒像青春一樣, 一去不回頭!!

 

 

看著它們越飛越遠, 我也擔心, 這批意外滯留在台灣的留鳥, 如何抵擋鄉村都市化的變遷?!

 

 

今天的一場意外, 又讓我見識到, 拍攝飛羽的不易呀!!!

不過, 也越來越覺得有興趣了。

 

拍攝日期 : 2012年02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