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週二那天拍花時, 出門時天氣從晴轉陰, 心中就暗自決定, 等天晴再拍一次阿勃勒。

今早看到天晴才出門, 豈料, 到現場一看, 風大到離了譜似的....

 

 

新竹的風, 一點都不誇張, 像最輕型的颱風一樣, 把樹枝都吹得東倒西歪的。

 

 

每按一次快門前, 都要等風稍微停歇, 要不然, 就會像下圖一樣, 嗚...失焦了 ~~~

 

 

想說, 既然很難拍樹上的花, 那拍拍地上的蒲公英也好 ~~~

但是, 它也被風吹得花枝亂顫。。。

 

 

甚至, 都得祭出我的殺手瞷 ~ 左手扶花, 右手拍照。

 

 

唉 ~~~ 還是很難拍下去....

只好換換鏡頭, 用構圖的不同來挑戰風的急速。

 

 

如果今天無風, 那藍天白雲, 對攝影者, 是再適合不過的好天氣了!

 

 

但是, 今天的風, 就是一項極其困難的挑戰,

要如何"定"住畫面, 真是一大考驗。。。

 

 

自從上合歡山大槓龜之後, 覺得"攝影"也開始在挑戰, 我的耐性和因應之策。

 

 

首先, 把轉盤調整到 Tv (快門優先), 用 1/1250 秒來定格畫面 

 

 

不用微距來拍花, 改用魚眼和小白, 讓花朵晃動比率變小!

 

 

沒帶腳架, 但想辦法讓手持更穩。

 

 

相信, 越是從容以對, 越能抓住想要的感覺。

 

 

 

風大, 黃金雨也飄得快, 飄落的花瓣, 在河裡順水而流。

 

 

想拍黃金雨, 讓我想起在日本拍攝櫻吹雪的畫面。。。

只可惜, 這裡除了我,  連其他賞花的人都沒有 ~~~ 

 

 

天氣越來越炎熱, 要外拍, 也要"包"得越來越多層,

要有美照, 也要先防曬呀 ~~~  

 

 

看到大卷尾仍是端坐在新巢裡, 親鳥的尾巴, 又黑又長。

 

 

黃金雨繼續飄落著, 好像在預告, 夏天的到來。

 

 

金色的花串, 像野火似的, 從南到北輪流開放。

 

 

迅速拍完就快閃, 這風吹得還有點頭痛呢!

拍完阿勃勒, 我也要好好來拍荷花了!

 

荷花的意境和絕美, 可不是其他的花朵可以比擬的。

希望硬碟裡其他的遊記, 一得空就快速寫完,

天氣轉好的話, 我也開始要到荷花池練功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