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來到荷花田, 吸引我的, 竟然不是搖曳生姿的夏荷,

而是 ~ 像斷了線的銀珠滑落, 落在片片荷葉之上的晨露。

 

 

自從一年前買了微距鏡之後, 拍得最多, 用得最頻繁的,

就是拿來拍花拍水珠了!

 

 

拍荷花的這一天, 我竟然用一半以上的時間和力氣,

忙著用微距拍晨露, 把美美的荷花, 都晾在一旁沒空去理會..... 

 

 

因為田埂狹小, 不適合擺腳架, 因此全程手持拍攝。

 

 

這隻鏡頭用了一年多了, 每次出門幾乎都帶著它,

陪我走遍台灣, 也拍過四季花卉。

 

 

之所以特別愛用它, 就是在於它的細微,

把我想表達的細節, 絲毫不差的, 完整的呈現。

 

 

我想 ~ 就不用再誇讚微距有多好用了!

攝影人最愛說 "有圖有真相", 大家順著文章, 往下拖曳滑鼠, 幫我評分吧~~

 

 

荷葉上因為有蠟質, 晨露在荷葉中形成圓珠。

 

 

一顆一顆, 圓潤透明, 在荷葉上停駐暫歇。

 

 

好像是一群, 落入凡間的精靈, 不受世俗的束縛。

 

 

又像聽話的孩子, 規規矩矩的, 照行列排好隊形。

 

 

水滴閃耀著, 如珍珠般純潔無垢的光彩,美麗得令人屏息。

 

 

 

配合著早晨清新的空氣中,及池中嬌妍綻放的荷花,

彷彿輕柔的訴說著:美好的一天即將展開!!

 

 

 

我用最輕巧的動作, 來進行拍攝,

深怕一個不小心, 灑落了全盤的光華 。。。

 

 

池邊上的荷葉, 靜靜享受晨露的潤澤。

 

 

就算是破了口的荷葉, 也享受同樣的福利。

 

 

喜歡它用不同的姿態, 幫荷葉梳妝打扮。

 

 

 

喜歡它, 為早起拍照的人兒, 加油打氣!!

 

 

正好吹過了一陣風, 吹皺了池裡的水。

 

 

拍完寫完這一篇, 綠意盡收眼底。

夏日的荷韻與晨露, 讓人沉醉, 讓人忘憂。。。

 

拍攝日期 : 2012年06月0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