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 最好是一口氣拼完 ~~ 這是最近的個人心得!

像是蘭嶼的遊記, 就是這樣連續寫完, 日本遊記至今都提不起勁..... 

這一篇, 是東部遊記的完結篇, 想趕在週末前完成。

 

 

話說住宿在雲山水的那晚, 我和先生在星光滿天的夜晚散步時,

碰到正在散步的民宿女主人, 她告訴我, 從湖的另一面看朝陽會更好看。

但是, 要特別小心那裡會有蛇出沒!!! 

 

 

本來我就想要早起拍照, 被她一說就更要把握機會,

為了安全起見, 先生也答應要陪我去拍。

 

 

天一亮, 我就活蹦亂跳的想往外衝, 回頭看到先生還正好眠,

先不打擾他, 就自己默默地背著相機出門去....

 

 

從這個拍攝的角度看過去, 夢幻湖是J字形,

拍日出的這個點, 就是J字勾起來的那個地方。

 

 

這時還不到六點, 就有附近的朋友騎腳踏車來訪,

我走向湖的另一邊, 刻意和遊客們保持距離。

 

 

此時大地才像剛甦醒, 四周非常寂靜無聲。

一個人站在樹林間、草叢中, 獨享夢幻湖和自己心靈的對話。

 

 

常常覺得一張照片的好壞, 在於選擇框住哪一些畫面,

這麼大的一片山水, 就像是可以天馬行空般, 恣意框住你想留下的畫面!!

 

 

清晨的光影, 又不同於其他的時刻,

有比較深沉的藍調, 比較無聲的對白, 對山水有情的人, 才能截取這份密碼。

 

 

湖和建築互相輝映, 不同的人, 是不太可能拍出完全相同的畫面。

 

 

我在這裡, 看到深深淺淺的綠,

此刻才了解, "豐富的色彩" 是讓攝影人最著迷的地方!

 

 

雖說落羽松最美的季節是深秋,

但是, 這等繽紛的翠綠, 也不輸高調的豔紅呀!! 

 

 

松樹旁冒出頭的氣根, 讓森林裡更添神秘的氣氛。 

 

 

偶爾闖入的遊客, 像是找尋秘道的出口般, 東張西望。

 

 

望著這份翠綠, 好希望時間就停留在此刻...

忽然間, 又像是心電感應似的, 一回頭, 發現先生也跟在後頭。。。

 

 

他說這裡的一切, 好像是"歡樂畫室"裡, 那位 Bob Ross 風景油畫的真實版世界!

那個當年一直被我嫌"太匠氣"的畫家, 畫作裡的夢幻森林, 居然在此重現?!

 

 

陽光閃爍在樹蔭間, 此情此景, 只怕永遠停留在腦海中, 永遠記得這份美!!

 

 

潺潺的流水, 是讓這片森林, 更加迷人的重要功臣!!

 

 

晨起的家禽, 也開始四處覓食。

 

 

我躲在較遠的地方拍攝, 就怕驚動了屬於它們的寧謐。

 

 

鵝算是容易害羞的動物, 一直躲著我的鏡頭哩....

 

 

吃過早餐後, 帶孩子再來這裡看, 做最後的巡禮。

 

 

更多的光線, 又呈現出另一種, 屬於夏日特有的熱鬧景象。

 

 

一批又一批的遊客走來, 這樣的山水已不復寧靜,

也是我們該道離別的時刻!  

 

 

看看水田裡倒印的雲和山景, 實在捨不得離開呀~~~

 

(翻拍自"台開心農場"網頁)

 

吃早餐看報時, 正好看到風帆節的訊息, 想去找找比賽會場碰運氣。

 

 

找到了洄瀾灣比賽場地, 卻看不到任何一艘風帆!

原來是時間已晚, 選手們已結束晨訓, 已經返回休息了....

 

 

拍照非常講究運氣, 來花蓮每天都是藍天白雲, 就算沒拍到風帆,

已經拍到我心目中, 所有行程設定的照片了, 夠滿足了!

 

 

回程還是順著蘇花公路北上的方向走,

這次真的很幸運, 會塞車的都是在對向車道, 我們的方向始終是一路順暢!!

 

結束了宜蘭花蓮的旅行, 其實好想繼續南下台東, 拍更多想拍的畫面....

就留待下次, 期待東部之行, 應該還會有續集吧?!  

 

拍攝時間 : 2012年07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