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台東行, 主要是拍熱汽球和金針花,

但是池上美麗的田野風光, 也是不容錯過的重要景點。

 

 

這幾張旭日東昇的照片, 就是在二衝熱汽球的路上拍的!

 

 

每次看到路邊的美景, 已經不用我開口說,

老公一定會放慢車速, 並在路旁停好車, 問我要不要拍幾張?!

 

 

迷人的金色稻田, 又適時有火車經過, 運氣還不錯~~~

但是又不免貪念著說 ~ 要是有彩繪列車就更讚了!!  

 

 

這時大地才剛甦醒, 山嵐迷漫著海岸山脈。

 

 

拍完熱汽球, 趕緊回到民宿, 孩子還在睡夢中呢~~

 

 

民宿位於田野中, 住宿品質和餐飲風味, 都在水準之上,

難怪很多報章雜誌都會推荐這家....

 

 

早餐後, 我們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 到附近去逛逛。

 

 

正好還看見有農人在用手插秧, 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其實她們是機器插秧後, 用手動方式補足秧苗較少的地方。

 

 

本來預期要找一條"伯朗大道",

我也已經問好方向了, 帶著一隻廣角鏡就出發去拍。

 

 

但是天算不如人算.....

盼到了藍天白雲, 卻發現了一件相當"遺憾"的事~~~~

 

 

過了這個大水車後左轉 就是伯朗大道的方向,

本來很興奮的心情, 卻越來越沉重了!!

 

 

看到了嗎? 為何水稻田裡的水, 那麼少? 那麼乾?

 

 

不是颱風剛過, 雨水很足的嗎?!

 

 

我想拍藍天白雲的倒影, 在這兒卻看不到?!

 

 

這個寫著稻米達人的告示牌, 把農人的耕作心得和個資(電話、地址)都大公開,

想來, 這邊的治安真是好, 政府也用此鼓勵傑出農民。

 

 

問了路過的農民, 才知道剛插秧時, 稻田不宜多放水!

因為拍不到水田的倒影, 我頗為失望的折返回民宿。

 

 

拍照講究的天時地利人和, 很難在一次出遊裡全包了!

不過, 隨即轉念 ~ 這樣我才有再訪池上的理由, 不是嗎?!

 

 

池上果然是知名米鄉, 一路上看到兩個這樣的告示牌。

其實我一向注重米的品質, 常會購買水源純淨的花東米。

 

 

這次親自騎車來看看, 相信這裡的農人對耕作方法的講究, 與對大地的惜情,

讓稻米更Q更好吃, 也讓花東縱谷的稻米文化, 得以傳承。

 

 

雖然畫面不如我原先想像的那樣,

但是, 終究沒有白走一趟, 至少山脈的白雲朵朵, 還是給足了面子呀~

 

 

收拾完行李, 我們來到了池上的大波池,

看到這裡那麼多水, 還真想把水引進水田裡咧~~~ 

 

 

大波池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但這裡卻是"池上"地名的來源。

 

 

有不少人在進行水上活動。

但此時恰好日正當中, 非常炎熱, 我隨拍了幾張, 就躲進販賣部了!

 

 

池上有好幾家知名的便當店, 我們這次吃了兩家,

評比之下, 還是"悟饕"的便當比較合口味!

 

 

要往六十石山的路上, 兒子看到彩繪列車, 大叫著要我拍照!

早上的遺憾, 在這裡又匆忙的補到了一張~~~

 

 

上山的路上, 盡是蜿蜒曲折, 山下卻是旖旎的田園風光。

 

 

知名的花東縱谷, 蘊藏著無數自然和人文風光, 讓人留戀!

 

 

帶著興奮之情上山看金針花,

才八月初, 今年的花開了嗎?!

待續 ~~~

 

拍攝日期 : 2012年08月0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