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 2012/11/25 嵐山--> 常寂光寺 --> 北野天滿宮 --> 真如堂





拍攝楓紅的景緻, 大景當然是一定要拍, 但是我更鍾情於小景的拍攝。

尤其是在常寂光寺這樣的地方!!

 

 

 

 

根據日本的氣象報導, 這天會是個大好天氣, 之後就轉為陰雨,

所以導遊帶我們快速的繞了嵐山一圈後, 就直接來到這個寺廟。

 

 

 

 

出發之前, 攝影班已有朋友, 每天在FB裡"放毒" ~

尤其是常寂光寺的美圖, 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但是那位仁兄拍的是陰天版,

我們運氣好, 拍的可是攝影人最愛 ~ 難得的晴天版哩!

 

 

 

 

先前, 我一直在心中模擬, 要怎樣去拍攝紅葉之美?

 

 

 

 

事實上證明,

若景本身就美, 根本不必多想....  因為現場就有取之不盡的靈感了!!

 

 

 

 

因為此地遊客很多, 為了不想拍人入鏡, 只好拍地面或往上拍攝。

所以, 會一直拍小景, 也是情非得已的呀~~~  

 

 

 

 

這天的光影, 有非常好發揮的條件~

但是因為遊客很多(雖然日本人已經很安靜在賞楓), 也不免會分心....  

 

 

 

 

耳邊不斷地聽到, 日本人在讚嘆著 ~

綺麗呀! ~ 綺麗的紅葉!!!

 

 

 

 

已是深秋, 樹上的柿子零星的掛在枝頭, 後面的那片黃就是銀杏。

 

 

 

 

又找一棵紅透的楓來當前景, 很喜歡這麼多彩的色澤!!

 

 

 

 

從小水池來拍這棵銀杏, 也是繽紛多采!

 

 

 

 

其實這趟旅行中, 我更迷戀於銀杏的丰采~ (後面會陸續介紹)

它的色澤和落葉滿地的美, 是更讓人傾心....

 

 

 

 

我只有兩天使用魚眼, 後面幾天就把它放在旅館中....

因為考慮到腳傷之故, 儘量減少負擔, 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慢慢把心沉澱下來後, 眼前所見的景, 就美得越來越出色了!

 

 

 

 

拿起長鏡, 望向遠方, 不得了了!!!

楓和光影的組合, 真讓人一個不小心, 就完完全全的迷醉了~~~  

 

 

 

 

拍到喜歡的畫面, 除了睜亮雙眼, 嘴角也一直呈現滿意的微笑曲線!

不斷的上下找景, 大大的滿足愛攝影的癮呀~~~   

 

 

 

 

大自然, 有它自己巧妙的安排,

讓紅黃綠有了協調的空間與組合。

 

 

 

 

一片葉子就這樣躺在樹幹上, 彷彿氣定神閒地笑看人間哪~~

 

 

 

 

本來有一位同伴告訴我, 這裡"沒東西"好拍....

我卻在在寺廟的左側, 找到一處拍攝小景的天堂!!

 

 

 

 

就這樣的一個小水池和兩片楓, 就讓我玩了好久~

我笑說 ~ 光是這兩片葉就可以寫一篇文章啦!!!

 

 

 

 

當然, 京都之美有太多東西要記錄了....

兩片葉好玩的地方與拍攝的心情, 就暫且藏在記憶的深處吧!!

 

 

 

 

看吧! 除了水池的兩片葉是自己放著玩的,

到處所見, 也有很多大自然"自己放"的兩片葉!

 

 

 

 

夜燈裡的兩片葉。

 

 

 

 

綠葉上的兩片葉。

 

 

 

 

一位日本阿伯看我拍得辛苦, 也幫我拿起兩片葉來拍~~~

 

 

 

 

地上的楓, 有漸層變色的美。

 

 

 

 

排水溝上的楓, 有光影和實用上的美。

 

 

 

 

感覺才拍一下下, 又到了集合時間了!

今日的光影太棒了, 要多跑幾個點才夠本是吧?!  

 

下一篇, 將前進到北野天滿宮, 看看楓紅的另一種風情~~~

 

 

拍攝日期 : 2012年11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