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外拍行程中, 最讓人驚豔的地方。

莫過於這裡~ 中橫108K處。

拍完松廬後, 往回走抵達此地時, 天空還一直下著小雨, 地面濕滑難行。

憑著意志力與同學們的協助, 才看到宛如仙境般的溪流處。

 

 

原先我們還擔心, 下游處比較危險。

 

 

所以一夥人決定往上游處走。

 

 

看到溪流不若往年漂亮, 老師決定帶我們往下走 (事後證明這個決定太棒了!)。

 

 

就在同學們紛紛往回走時, 我看見松樹上的雨滴好耀眼。

 

 

馬上拿起微距來抓拍, 果然很有效果。

 

 

就在往下游走的那時, 因為溪谷濕滑, 我還往後摔了一跤~~ 

 

 

但是, 跌倒真的不算什麼, 能拍到好照片, 才是我此行最大的心願!!!  

 

 

這種渾然天成, 落葉均勻地灑在, 長滿青苔的石頭上。

 

 

配上潺潺的流水, 寧謐又純淨的畫面, 一po上FB, 就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是不是很有日本"奧瀨入溪"的味道呢?!

 

 

用廣角拍完溪流, 我又開始玩微距了。

 

 

並且利用各種背景, 大大的玩起了布置"秋意"起來。

 

 

三片鮮紅的楓葉。

 

 

像是落入溪谷的天使。

 

 

流水沒載走它, 卻被我用相機惦記著它, 流下永恆的身影。

 

 

拾起一片落葉, 輕輕的放入水窪中, 卻發現它很快沒入水中。

 

 

接下來, 換上一片紅楓, 先在底下襯了一葉, 讓它馬上顯現出, 遺世獨立的孤單感。

 

 

因為身旁的景物, 就已經很美了, 我就沒有繼續往下游走。

 

 

其實光是這一處, 我應該就可以待上一整天了!

 

 

每一個細微處, 都是別的地方(尤其是平地)找不到的景。

 

 

 

就算是一片紅色落葉, 也非常有意境。

 

 

這裡因為長年濕氣重, 有益蕨類&菇纇的生長。

 

 

 

 

集合時間到了, 把器材裝備都背好了, 再循線用繩索往上爬。

感謝班代表(右)和同學們相助, 讓我們全隊平安折返。

 

 

要離開時, 看見這位攝影人在取景, 雖然他的身影是孤獨的,

但我相信, 他的收穫, 會和我們大夥一樣, 是滿載而歸的。

 

拍攝時間 : 100年11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